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体检--疫苗--高血压--保险


最近对这几件事情感触挺深的,一个是体检,一个是打疫苗,一个是高血压,一个是保险。我就分开来一样样慢慢说。

1.体检

4.26号体检的,医院效率超级高,第二天结果就出来了。还好没什么事,有点吧些许小毛病,这也得亏我平时惜命,注意饮食注意保健,每周一天大剂量运动。得以让我的小命还保护的不错。有的同事就没那么幸运了,体检当天就被医院下了住院通知单,然后紧接着没两天就做手术去了。目前也在恢复中。其实我们公司人均年龄也不是很大,基本都集中在25-34岁这个年龄段。不过真正没毛病的人很少,这都是因为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喜欢熬夜,生活不规律导致的,基本上人人都属于亚健康状态。

2.新冠疫苗和高血压

有个同事,男生,昨天去社区指定的医院排队准备打疫苗,那个医院比较严格,打疫苗之前要测血压,结果我同事测得低压110(我的天,他的低压和我的高压一样高),高压175。这基本是属于三级高血压了,医院不给他打疫苗,说身体不健康不符合接种疫苗的范围。于是,我同事很郁闷的跑回来和我们说了这个事。

他年龄才27岁,身高183,体重200斤。属于肥胖人群,之前体检也没听说他有高血压,结果这次居然被测出来高血压,把他自己都吓到了。高血压现在已经越来越年轻化了。真的是要引起人警惕。

高血压严重的会引起脑出血,也就是俗话说的中风。中风严重的会瘫痪在床四肢不能活动甚至直接死亡。还是很危险的一种疾病,这种病需要常年服药控制。也是挺痛苦的。

现在公司已经有2个二十七八岁的年轻小伙子有3级高血压了,想想真是可怕。

3.保险

后来公司同事在一起议论,就说要他在正式确诊高血压之前,感觉去把保险买齐。比如什么重疾来,住院险啦,意外险之类的。

一点都没危崖耸听,现在好多人居然还觉得保险是骗人的东西,给自己多一份保障,不比大病来之后你在网上滴水筹、轻松筹四处借钱看病要靠谱多了吗?可怕的是很多人包括一部分年轻人都没有任何保险意识。

我和公司不少同事是在毕业两三年左右,就给自己保险全部配齐了,一个人最少三四份保险起步。我还给自己家里爸妈也买了。还给自己的住房买了房屋险。房屋险就是发生火灾、自然灾害导致自己住房发生损失,也能赔偿一大笔钱的保险。虽说发生的概率比较低,但是一年也要不了几个钱,我就买了。

我也是保险的受益人,自己买的保险之前理赔的很快,替我省了不少钱,我同事在我的建议下也买了和我的同款的保险。结果他上个月手术也很快理赔了(直接材料拍照上传,都不用邮寄的),回来之后说了不少感谢我的话,搞得我笑不停。这年头仅仅有医保社保是远远不够的。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趁着年轻没病的时候不买保险,等到自己已经得过某些疾病或者患了高血压之后,在买保险很多都买不了了。特别明显的是,如果你有3级高血压的话市面上起码90%的保险都是会拒保的。

生命诚可贵,赶紧多多锻炼保护好自己的小命,再就是在自己经济可承受范围内,配好商业保险吧。总有天你会感谢当年那个机智的你自己给自己买了份保险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