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Angel

喜歡旅行、喜歡冒險、喜歡驚奇、喜歡有關人的故事。 去過超過30個國家,在其中超過25個國家,75個城市獨自旅行。 相信旅行是一種啟發,開啟人生更多選擇和看見想追求的未來。 期待更多人一起踏上更豐富的旅程。

下一趟旅程去巴勒斯坦

去年在以色列實習,

某天下班我到酒吧見了Fred,他是名西班牙男子,30多歲。


幾天前在Couchsurfing上他寄了封沙發請求給我,

讀了下內容發現他即將結束三個月的巴勒斯坦的志工行,

我心生好奇,「去巴勒斯坦當志工???」

尤其點進他的個人頁面寫說他做過最棒的事是去非洲塞內加爾(Senegal),

致力於改善教育體制和社會文化對當地女性性器官切除的行為。


「必須見見這個人。」

雖然他頁面上資訊不多,照理說是有風險的,

但心裡的直覺是:錯過可惜。


但看了看行事曆,他要來的那天家裡早客滿了。

「嗨!不好意思那天沒有空間了,祝你好運。

不過我們可以見面,我沒有去過非洲,對你的故事很有興趣:)」

「謝謝你的答覆,當然好啊!我再繼續找找住宿,我們再約地點。」


當天我騎著腳踏車去赴約,天氣涼涼的很舒服。

Fred本人和照片不太一樣,很有精神(照片微怪異加上點流浪風)。

可能雙方已經很習慣見陌生人了,

毫無尷尬地握了手就進到酒吧找到位置聊了起來。


天色越暗,酒吧的燈光越暗,

音樂也逐漸強烈,身邊人們的交談聲更是激烈。

那晚聊了很多很多,

原來Fred去巴勒斯坦並不是「當志工」,

而是到那去觀察和監視以色列政府對巴勒斯坦人民的行為。

他說他有一次不小心在管制區照相,

一群以色列軍人面帶殺氣的走來,

個個身上背把大槍,他嚇得舉起雙手。

「你是哪裡人?為什麼在管制區照相?」軍人們問道。

「ㄜ…我..是西班牙來的,在這邊旅行,我不知道這裡是管制區不好意思..」

軍人們搜身了一番他以為沒事可以走了,

「上車跟我們回局裡」他們冷冷地說道。

後來局裡的長官親自再搜了次身,翻遍包包裡的物品,

最後確認他跟巴勒斯坦沒有任何關連才放走他。

「不好意思餒剛才這樣懷疑你。」軍官們開車送他回去時說到。

「沒...沒關係啦..。」

「你們西班牙足球很有名對吧!我也很喜歡看喔!」

Fred說那個前後反差他大到承擔不起,

最後他在車上都是驚魂未定的恍神敷衍答應。


他還提到巴勒斯坦有個地方關了很多巴勒斯坦人,

裡面有很多小孩和爸媽分離,

只因為他們在街上有「暴力行為」,

例如在街上和其他小孩打鬧打架。

「但換成以色列小孩做一樣的事完全不會怎樣」

Fred無奈的說他待三個月看盡種種不公平和暴力。

「所以你為什麼去那?能改變什麼嗎?」

我聽了也是五味雜陳,

想起了同事和我說他很肯定政府,

全民皆兵制讓生活在四面環敵的以色列人們有個安全的家園。

「至少國際人士在一旁時他們會比較手下留情,這為他們帶來些壓力。」Fred答道。


那天還聊了好多好多,

關於我的實習、各自眼中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旅行、他的塞內加爾 真 志工行。

還有他接下來要到紅十字會工作的期待。


「你能想像這些都只發生在特拉維夫車程兩三小時外的地方嗎?」

我不能,於是把原定要去的賽普勒斯取消,

決定親自去巴勒斯坦一趟。


by Angel
更多旅行故事在

🌿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ngelealoop/
🌿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ealoo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