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Angel

喜歡旅行、喜歡冒險、喜歡驚奇、喜歡有關人的故事。 去過超過30個國家,在其中超過25個國家,75個城市獨自旅行。 相信旅行是一種啟發,開啟人生更多選擇和看見想追求的未來。 期待更多人一起踏上更豐富的旅程。

沙發衝浪到瑞典人的夏日度假小屋

「Angel你明天有什麼計畫嗎?」我的沙發主Ellen問。他是名護理師,即將結束一個月的年假。

「沒特別規劃,可能繼續投履歷找實習,下午去市區晃晃吧!」去以色列的前兩週還在找實習的我無奈的回答。

「我明天要跟朋友去我爸媽的度假小屋游泳滑獨木舟,你要一起來嗎?」

(傻眼三秒以為在做夢)「當...然...好...啊...」(然後面部僵硬內心撒花滿地)


那天和Ellen的古巴醫生朋友三個人從斯德哥爾摩市區搭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到郊區,

豔陽高照,但位於高緯度的瑞典就算炎熱風依然涼爽,

而且天氣乾燥,空氣中沒有黏膩感似乎更趨近於完美的夏日,

除了身上抱著的重物,讓轉車時在地鐵狂奔的仨人顯得有點狼狽。


下了火車Ellen已經在那等著了,

跳上車子第一站是超市,

他們拿了一大顆西瓜、兩罐果汁、各式水果和零零總總的食材,

我則是抓了洋芋片和巧克力(在瑞典時愛上國民零食KIX巧克力),

最後四個人抱了三大袋,食物還沒進肚光用眼睛欣賞心裡就已經充滿幸福感。

車子停好後我們穿越泥路與石子路,

最後爬上木製階梯到了歐洲人傳說中的度假小屋。

門前左邊有張戶外餐桌,椅子上還有森林色系的抱枕,

而右邊則是一張搖籃椅,

進門後有數個房間,

Ellen爸說整個屋子包含管線都是自己建和裝潢設計的,

只剩廁所還沒蓋好所以要先到戶外的臨時小間上,

上完沒有水沖而是鋪上一層乾稻草。

小屋一隅


「趕快換泳衣走囉!」

還在緩慢適應環境的我被催促了一下,

胡亂換了衣服穿上他家的拖鞋拎著相機匆忙地跟上。

森林小徑


穿越森林的一角到了湖邊,

一大片湖,只看見遠方幾處有幾個人滑著獨木舟曬著日光浴。

「這不應該是熱門度假打卡景點嗎?」眼前零觀光客吵雜感讓我很意外。

才想著下一秒Ellen和朋友已經跳進湖裡了。

我則是在湖邊的桌子坐下欣賞這片景色,邊吃著巧克力,

感受沾著很瑞典氣息的自己。


後來在他們的鼓勵下我也下水游泳了,

踏不到底的感覺有點沒安全感,

Ellen全家與古巴朋友


後來還從湖邊數公尺的跳板跳水,

站在跳板邊跳下去的前一刻不僅腿軟,

腦袋還閃過各種溺水的姿勢。

只是看著旁邊三五歲小孩不斷從身旁更高的跳板跳下,

又游回來重複跳n遍,

不跳自己都覺得丟臉。

湖與跳台


累了趴在湖邊鋪上條毛巾曬日光浴,

最後回去小屋Ellen爸媽已經把晚餐準備好了。

雞肉沙拉、蕃茄起士、麵包、果汁,都冷冷的。

同時餐桌上展開他們瑞典文交雜英文關於古巴的種種介紹,

以及Ellen朋友為了移民這輩子再也回不到古巴背後的故事。


回程在火車上消化一整天的興奮、好奇、嘗試、調適,

最後只留下一個期許,

瑞典人的work life balance,

在台灣也能成為常態。

-

Angel. 2020

更多旅行故事在

🌿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ngelealoop/

🌿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ealoop/

🌿 YT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9Y_n3FFRvIjabQIYdfGX_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