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Angel

喜歡旅行、喜歡冒險、喜歡驚奇、喜歡有關人的故事。 去過超過30個國家,在其中超過25個國家,75個城市獨自旅行。 相信旅行是一種啟發,開啟人生更多選擇和看見想追求的未來。 期待更多人一起踏上更豐富的旅程。

愛情之外的愛

在菲律賓沙發衝浪時時認識Fertiz,


40歲的她獨自住在離馬尼拉不遠的城市盧克班(Lucban),

創業設計旅遊紀念品批發各地。






原以為活潑開放的她必定旅行多年,

他卻對我說其實幾年前才開始的。

原因很簡單,

當時只為了走出從很年輕時就交往且論及婚嫁的男友

愛上剛成年少女而背叛離開帶來的傷痛,

而獨自去了歐洲、亞洲許多國家與城市流浪。


在過去全心投入愛情的她,

漸漸地在旅途中發現愛情之外的世界,

竟是處處充滿愛。


這種愛,

無分國籍、種族、性別、年齡,

出現在旅行的細節:

路人隨手的幫助、旅人相遇的交流、旅伴的貼心照料,

一點一滴填滿被那掏空的心。


而後回到菲律賓工作,

她決定也像旅途遇見的人們一樣散播愛,

因此開始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

分享她小巧溫馨的家。









一天晚上她邀請我一起在家唱KTV,

這時一個18歲小女孩也進門加入。

「她是我的朋友,像是女兒的朋友。」

原來女孩遠赴盧克班,

沒有親人朋友,

認識Fertiz後三不五時來訪,

分享生活的大小事。

Fertiz對女孩有母親般的關愛、

朋友般的鼓勵支持,

唯獨沒有的就是限制與束縛。


她也帶我走過Lucban的大街小巷,

介紹美食、宗教、景點、交通方式,

像是小女孩介紹著最愛的家鄉,

深怕一不小心忘記介紹哪個美景、哪間在地小吃。








看著她眼神姿態流露出的快樂,

我相信消逝的愛情帶走她的一部分,

而堅毅與勇敢讓她探索到自己到更多面向。


是不是失去,

是另一種形式的得到呢?


我想世上的好壞,

或許都是環環相扣的吧。

-

Angel.

更多旅行故事在
🌿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ngelealoop/
🌿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ealoo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