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 今天空氣是綠色的
唉呀呀 今天空氣是綠色的

分享我的異想天開 輕鬆小品 偶爾心情 再加一點 欸或許什麼都有

愛死機器人

觀後心得-愛x死x機器人(不專業影評+微劇透)-1三個機器人
有左至右我簡稱 節拍器/正常人/棒球帽

因為這部影集每一篇我都好愛 所以就分個好幾篇來各自說說他們給我的感受

第一篇 三個機器人

他講述的是三個機器人一起去參觀了世界末日後人類的城市 在滿滿的廢墟當中 他們感到十分的有樂趣 也有許多事是他們不能理解的

先來說說節拍器

他是個很喜歡拍照紀錄的機器人 這一點還挺人性的 明明他們應該看過去就會儲存在腦袋裡 但他像人類一樣紀錄 在裡面他感覺很像google小姐 就是有一定的知識量 但更進階的是 他們自己的想法 他滿客觀的 有時候卻會帶入自己的幽默 滿可愛的角色設定

正常人

他是長得最像人類的一隻機器人了 他是X BOT4000 對於滿意他感覺處在一個未知的狀態 他跟我們我覺得滿像的 我們平常也會有很多不知道的東西 自己也會去上網查詢資料 有點膽小 也有許多倔強

棒球帽

感覺是裡面的活潑擔當 他的始祖是嬰兒監視器 他很好動 很像以為會常常惹你生氣的死黨 敢於冒險 什麼都沖第一個 感覺有點白痴白痴的 但卻能同時很正經的說正經話

這篇他談論的點滿多都滿有趣的 我就來說說他最後的部分吧 就是關於人類是怎麼滅亡的

他們最後一站是走到還沒發射出去的核彈前面 開始討論人類是怎麼消失的 正常人一開始認為應該是核彈害的 不過節拍器說的是"人類的傲慢終結了人類的統治"他剛講完我還是以為可能有幾個國家在那邊ㄍㄧㄥ著不放下面子 所以就一起引爆了核彈 不過後來他又補充到"人類毒害水源,殺死土地,讓天空窒息"講到這讓我不僅聯想到家暴欸

說實在我們人真的是還滿奇怪的 在進行了超多為了進化的破壞之後 開始提倡 環保 愛地球 不過這可能跟我們很笨也有關係吧 想不到那麼遠 眼裡只有現在 就像節拍器他最後總結的一樣 它他說 "他們耍智障,搞死了自己"我覺得整個超級有道理的 喔我覺得跟家暴像的點在於 都是事先破壞 事後道歉試著彌補 但其實超級沒用的 其實不太難想像人類會怎麼消失 我覺得要嘛突然大進化直接跳到另一個次元 要嘛就是哪天真的打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然後大家搶資源搶到起肖 然後就一起陣亡了

不過整部片我覺得最酷的點是在他說 人類改良了貓的基因 讓貓有了手指 突然覺得這也很可能是人類滅亡的原因欸 被貓給統治了 這幾年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養貓了 連我們家也是 貓真的有一種深神奇的力量 就是好像會讓人類對他百依百順?難怪在埃及貓是神的一種

我一直覺得世界末日感覺很快會到 應該說地球廢掉的那一天 其實人類的科技真的是發展的很快 但地球受的傷往往已經不足以用我們科技進步快速這件事來彌補 即便現在開始全面推綠建築什麼的 不過我覺得還是很不能成功的 畢竟就像影片裡面說的 人類很自私 記得看過一篇報導 如果把每個國家的食物集結起來 不可能有饑荒 但現在還不是有不少地方在鬧饑荒 大家只會看到 然後想說 喔我來去贊助一下好了 給他們一些物資 這樣其實真的改變不了什麼 我現在在這打長篇大論也改變不了什麼 有時候我們會常常忽視掉最最最核心的關鍵問題 就饑荒這件事來說好了 基本上大家只要忘記利益,經濟這個問題就能解決 應該說 超多問題都能解決 當我們不再只是看著自己 而是看著地球的時候 所有的問題都能解決 地球的傷我想也會慢慢復原吧

落落長說了一堆 其實我還滿期待哪一天沒有國家之分這件事的 如果真的是所謂的地球村 應該沒有國家吧 經濟什麼的好像也不是特別重要 因為一個村莊需要談什麼經濟嗎?感覺頂多以物易物 突然覺得提出地球村的人還滿厲害的 大家是宇宙這個大世界裡的一個小小村莊 互相幫忙 互相分享 是個很美好的國度呢


今天提到人類滅亡 讓我想到一個謎語有一點點腦筋急轉彎

當地球要毀滅的時候要吃什麼呢?

(下一篇在講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