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Matters新人 顏文字女子 生活趣事

夢遊

沒想到的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最近想到了一件事,雖然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可是每次想起來都覺得很詭異...

我相信大家小時候在睡眠上應該都算是蠻好睡的一個狀態,我自己也是不例外啦,大概也是在外面玩累了到家直接一秒倒的狀態。

在我還是國小生的時候,某一天我在房間裡看著電視,因為白天的時候已經在外面玩的筋疲力盡到了晚上回家基本上都呈現想睡覺的狀態。可是因為那時有我最愛看的卡通正在播所以我還是強撐著眼皮看著電視,最後還是因為太累了還沒看完就睡著了。

照常規來說一般人應該是一覺到天亮,可是當我睜開眼睛居然發現我站在自家大門外,看著眼前的大門是關起來的心中莫名的害怕。大家看到這邊應該想說那就按門鈴就好啦,叫家裡人幫你開門,可是好死不死那時候家裡外面的門鈴壞掉按了根本不會響。

那時候的我身穿著睡衣赤著腳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並且因為人在外面根本不知道當時是幾點,一開始想說還是我直接坐在樓梯等他們隔天早上出門發現我,可是看著這黑壓壓的樓梯對於那時還是國小生的我完全沒辦法一個人獨處在樓梯間。

看著眼前的漆黑,心中不自覺的感到害怕,心中一直想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家裡知道我在外面進不去。突然靈光一閃想到可以跟家裡樓下的超商借電話打給家裡叫他們幫我開門,一想到有這個方法的我也不顧目前是不是很邋遢還是沒穿鞋立刻衝去超商借電話,想到這邊突然慶幸那間店員人很好願意借我電話。過了十分鐘,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好不容易借到電話可以打,可是家裡的人似乎睡的很熟完全沒有接電話。再過了五分鐘我直接放棄,跟店員說謝謝之後慢慢走回家,走到家門前看著門發呆,心裡一直想著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大概發呆了一段時間,覺得一直坐在樓梯上莫名的可怕,而且因為公寓的樓梯是感應式的如果沒有動的話燈就會自動滅掉,在這漆黑的樓梯不免會覺得不自在。想了一下也只有一個辦法了,就是按別人家門鈴請他們幫我報警讓警察敲門讓我能進到家中。雖然覺得三更半夜吵別人很不好意思,可是為了能進到家裡還是按了鄰居的門鈴,幸好鄰居還沒睡覺在聽我講完緣由之後立刻幫我報警讓警察來處理。

警察來之後因為動靜很大加上警察直接敲家裡的鐵門,家裡的人立刻醒來開門看發生什麼事,我在他們開門之中立刻走進家裡並跑回房間至於後面發生什麼事我就沒有注意了。在這之後我還被我家人質疑是不是自己偷跑出去然後忘記帶鑰匙所以沒辦法進家門,那時聽完我真的很無奈心裡想那麼晚我是能跟誰跑出去然後還傻到不穿鞋。雖然我一直解釋可是他們始終不相信,到最後我也懶得跟他們解釋了,可是在這之後對於公寓裡的樓梯會有莫名的恐懼,只要是晚上回家我就會用跑的衝上家門用最快的速度拿鑰匙開門進到家中,好像樓梯有什麼東西稍不留神我就會被抓走,想一想應該是那時候造成的恐懼。

現在的我雖然已經22歲了並且在這期間也有搬家換了另一個環境,可是對於樓梯還是會有莫名的焦慮,只要樓梯間是暗的我就會開始焦慮一定要每層樓都有燈才能上樓走到家門口,可見童年發生的事在內心中造成了不小的恐懼。

不知道大家在看完文章後有沒有想起自己小時候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或者是經歷過了什麼,也可以留言跟我講喔~

對了,在這之後還有發生類似的事就在下一篇文章再跟大家分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