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 元本山
aka 元本山

上大學的我,中文系的我

正如我標題所寫的,最近上了大學,進到了中文系,算是離我想要成為老師的夢想又更近了一步。在這一兩個禮拜各種大量的活動下,勉強算是有跟許多人聊了天,當然,接觸最多的還是名為同學實際上卻像陌生人的大家,而在聽了三四五六七遍的自我介紹之後,很明顯的,你能輕易地察覺許多中文人對於自己未來的夢想、期盼和工作是有一點憧憬與想法的,而這些憧憬與想法,更明確的說是出路,大概都指向著成為老師這個方向。這讓我不禁在想,究竟是中文系早已被定型,抑或是這個社會、國家、世界,甚至是說這個大時代真的病到了一個程度,需要一堆對於未來還存在懵懂的新世代挺身而出,向世界宣告,宣告著自己的不滿與不解。而身為剛上中文系的我,自然是自私的期望大家都屬於後者,可是,這究竟算是好事還是壞事?我不清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