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好久不見

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尾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pZQEAF5StOeAY3IfAD3gClgifR8287

剛好,電腦裡正在播放著陳奕迅的《好久不見》。

想起那天,我在朋友圈裏發了自拍後,有個人給我發來了一句: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是多久沒有聯繫的一句問候,像蒙塵的錄音機開啟了倒帶回放,激起死沉的記憶中又一次的漣漪。

看到對方的頭像,確實很久沒聯繫了,也許是太久的不見才模糊了上次見面的情景和地點,以至於這句話顯得是那麼陌生。

通訊裡有太多很久沒有聯繫過的人,這些人依舊被收錄在聯繫薄裡,是為了期盼著某一天能再見嗎?還是為了那一點僅存的記憶?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當年那個令我怦然心動的人,視我為知己的密友們,被我一笑而過的人,都還好嗎?

被生活褶皺的眼角,是否還是當初的那張笑臉?被距離離散的你我,是否再見還能道一句:好久不見?

人這一生中,總有那麼個別特殊的人隱藏在記憶中抹不去,那些支零破碎的片段彷彿被時間封鎖在匣子中,跟隨著年齡一樣平靜的老去。

有沒有一首歌,能讓你聽到熱淚盈眶?

循環了這首《好久不見》,我才意識到,自己墜入了往事回憶的漩渦中,心底平靜又復雜。

原來,聽歌,最怕的就是,跟著歌詞你會回想起,某一段過往。

就像有人說,一首歌,聽不懂是幸運,聽懂了是人生。

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這是不是也是當初的你,為了一個約定或一份情誼,奮不顧身去追逐。

時過境遷,奈何物是人非。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是不是也是你某一刻的期盼?

時光不會倒流,可阻擋不了記憶一遍遍回放。曾經那麽熾熱的我們,最終還是逃不過張嘉佳在《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裡留下的那段遺憾:

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

適逢其會,猝不及防。

故事的結尾總是這樣,

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