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又一个清晨

窗外還在滴滴答答,地面、空氣、萬物透着芬芳,迎面吹進來一陣風 很是清爽,這一刻我又想出去走走了。

室內放着音樂,依然是我最喜歡的那首,倚在沙發捧着一杯咖啡,是我喜歡的又一個清晨。

附近有所大学,每天都能很清楚地听到下课铃声。平时一有空我就会到校园里走走,校园里有一处长长的走道,走道两边开满了花,每次走在这条走道上我都很开心,有谁不喜欢景美花香的景色呢。

这条走道连着校园角落的一处秘园,我每次都会来这里,一个人待上几个小时,是我不想与他人分享的去处,暂且叫它密园。

其实这是一个中式庭院,庭院里靠墙的一边是一条走廊,走廊尽头有个凉亭,凉亭旁边有座假山和小水池,假山上挂着人工瀑布,池里水很清澈,畅游着三两只肥美的锦鲤,凉亭上面则布满了藤蔓,藤蔓的密集既可以供人遮阳又可以避雨。这里很安静,有好几次我坐在这里发呆到忘记时间。

庭院里的另一侧是一个稍微大点的水池,是很多很多只乌龟的栖息地。每次来我都会数一遍这些可爱的家伙们,却每次数的数目都不一样,后来我放弃数它们了,但愿它们只多不少。水池很干净,应该是有定期清理,这些家伙们被照顾的很好。刚开始我拿了面包屑投喂,发现它们不怎么吃,面包屑飘在水面影响了水质,我就没再喂过它们了。

有一次我坐在水池边呆呆地看着它们,一只小小的乌龟幼崽正费力地往一块石头上爬,爬到一半跌到了水里,我不禁笑出了声音。背着重重的壳往上爬,一不小心跌落的模样,它的可爱劲多像一个小孩子啊。

已经很长时间没去校园了,学校停课学生们也都散去了,这时候的校园一定很空旷,那些小可爱们不知道有没有人去看它们。

我喜欢安静,但相比温馨的室内我还是比较喜欢室外,室外有太多未知的景色和去处,我也喜欢留恋,那些我曾到访过的地方,都令我向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