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王偉升職

這時正是上班的高峯時段,前方堵車,一輛警車一拐,駛進了人行道。就在這當口,前面閃出一名年輕的交警,他一揮手,車被迫緊急停下。司機從車窗探出頭來,聲中帶怒地問:怎麼回事?“小交警走上前來,給司機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同志,你違反交通規則,請下車接受處罰。“

”我是市局的。“司機傲慢地說。

”不管是什麼地方的,違反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

司機哼了一聲,向後擺頭:”王文定局長在車裡。“

小交警向車後跨了一步,敬了個軍禮。

”行了,“司機不耐煩地說,”局長要到局裡開個緊急會議,趕時間,所以才,行了你,放行吧。“

”不行,不管是誰,違反了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

”你,“司機火了,”我說你怎麼這麼不給面子呢?“

小交警仍然是那麼平靜:”執行法律是我的職責。“

”你是哪個隊的,叫什麼名字?“司機大聲問。

”我是三大隊的,名叫王偉。“

”你們大隊長的電話號碼是多少?“

”你是問他辦公室的電話,還是問他家裡的電話,還是他的手機?“

”好好好。“司機沒法,只好下車,”你罰吧。”

小交警掏出票據,開據了罰款單,又在司機扔過來的駕駛證上扣了兩分,然後擡起頭:“同志,作爲司機,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尤其作爲警察更應該模範遵守交通規則。不能因爲你是局裡的甚至是局長就可以違反交通規則;我們交警也不能因爲你是局裡的甚至是局長而不處罰你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爲。法律是給所有人定的,沒有特殊公民。爲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希望您這是最後一次違規。”說着,將罰款收據和駕駛證雙手遞給了司機,“請到農行交罰款。”說完,他向旁邊跨了一步,讓開路。

司機一頭紮緊駕駛室,砰地關上門,又一扭頭狠狠地瞪了小交警一眼:“行,我記住你了。”

王文定局長到了局裡,直奔會議室,會議室裏開會的人員都已到齊。

“同志們,”王文定王局長坐下後嚴肅地說,“我今天來晚了,因爲什麼來晚了呢,因爲我被一名小交警截住了;因爲什麼截住了呢?因爲趕時間,我要司機違反交通規則駕駛上了人行道。這名小交警知道我是局長,知道我要開會,可沒給面子,堅持進行了處罰。”局長一拍桌子,“好,因爲他懂得法律法規面前人人平等,因爲他知道自己的職責所在。他不畏官,不怕權,好樣的。我擔任局長四年來,曾多次違反交通規則,如爲趕時間超速行駛、闖紅燈,可都沒有受到處罰,有些交警看到是我的車反而還給我敬禮。只有這次我受到了處罰,罰得好。如果我們的交警都能像這名小交警,他叫,噢,他是三大隊的,叫王偉。要是我們的交警都能像他那樣嚴格執法,我市的交通秩序一定會有很大的變化;如果我們的幹部都像他那樣,我們的交警隊伍就會出現一大批嚴格執法的榜樣。”王文定局長激動地站了起來,“我們就要用這樣的幹部,三大隊尚缺一名副大隊長。”說着,王文定局長第一個舉起了右手,環顧四周,所有的人都舉起了右手。

晚上王文定局長回家,開門的正是白天截住他的那名小交警王偉。“怎麼樣?”王偉有些緊張地問。“通過了。”王局長笑着把公文包遞給王偉。王偉一下抱住了王局長:“三叔,你這招實在是真高啊!”


今日分享文,文自騰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