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未命名

(编辑过)

洗腦的目的是讓你忠於權威,教育的目的是忠於自己。

洗腦是束縛人的自由,教育是讓人追求自由。

洗腦只強調一種審美,教育是強調多元之美。

洗腦強調忠誠,執行,服從,愛集體,教育強調批判,思考,愛每一個具體的人。

洗腦是把人視爲達成目的的手段,教育是把人視爲目的。

而在某個特殊的羣體裏,教育已失去正當意義,教育跟洗腦的意義只剩下字型上的不同,洗腦被一本正經的稱爲教育。

比如,你思想不正確,抓你進去再教育教育。

再教育,這種字眼出現在了我的抖音留言中,緊接着我的抖音賬號被強制下線,無法再登錄 ,得重新註冊新賬號才能用。

這種操作我並不意外,早有預感,只是感覺有點突然。

昨天在微信朋友圈裏發了一條信息,也給我屏蔽了。是一張從推特截圖來的新聞圖片,關於潘石屹兒子因言獲罪遭到跨境抓捕的新聞。屏蔽的情況是,只有我自己本人能夠看到信息發送成功,而朋友圈的任何人都看不到。

我也慫,把被屏蔽的信息再次截圖重發了一次,沒幾分鐘我刪了。若把我微信也給強制性註銷掉,那我跟大陸好友炫耀台灣鳳梨有多好吃的聯絡渠道就沒了。偶爾在溼鞋的邊緣試探試探,也算是一種小小的反抗。爲了宣揚美食和自由,還是得悠着點的。

潘兒子的事件向我們傳遞了一個訊息,你就算是在天涯海角,只要惹到了粑粑,粑粑都能把你抓回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