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警察”詐騙

“投資不可能三角,指的是一個金融工具不可能同時滿足流動性、安全性、收益性三個特點,如果同時滿足多半是金融詐騙。”

“不太明白。”

“男人不可能三角,指的是一個男人不可能同時滿足帥、有錢、專一三個特點,如果同時滿足多半是愛情詐騙。”

“明白了。”

金融詐騙、愛情詐騙,沒遇到過,但我遇到過“警察”詐騙。

2020年10月在大陸的一天下午,手機接到一通陌生來電,對方上來就問我:請問你是一隻蛙(用筆名代替下一下真名)嗎?對方的聲音很特別,像廣播主持般的聲腔,很正式很嚴肅。我回他有什麼事嗎?對方說,他是某省某警察廳的工作人員,警號是xxxxxx(警號當時我有記下來後來搞丟了),他說他處收到一則通報訊息,說我在工商銀行註冊的賬戶被查出從事金融非法活動,這是一項很嚴重的罪行,通知我拿着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去他所在的工作單位核實信息接受調查。

我當時有點懵,我並沒有在工商銀行註冊過戶頭,怎麼會有什麼非法活動?對方聽到我質疑後,說有可能我的身份信息已泄露被有心人士盜用了,讓我儘快去一趟他單位核實情況。我有點緊張,因爲他說的單位地址是在我老家,知道我的電話還知道我的戶籍所在地,還說明了自己的警號和單位地址,搞不好真是警察說的都是真的。

我停頓一會沒說出話來,對方又示意說我要是在外地沒有時間回去,就先在電話裏跟我核對一下身份信息,讓我報身份證號碼。一說到要身份證號碼我才開始警覺,”陌生人要你身份證信息、銀行驗證碼的都是詐騙“有看到過這樣的警示語。難道這也是詐騙?我還真二的在電話里問對方:你是詐騙吧?對方立馬變了口氣,很嚴肅很生氣地強調要我配合他的工作,不要浪費時間,他有警號有單位地址可以查證,關於我的事件很嚴重必須要儘快處理,讓我趕緊報出身份證號碼。

我立即把電話掛了,他講話的語氣讓人很不舒服。在一旁的sunny聽到了全過程,也認爲這是詐騙,還是一種新型詐騙。

果不其然,我在網上查到這人所說的單位電話,打過去人家確切地告訴我,若真有其事官方的流程是通過書面發函到戶籍地政府聯繫當事人,不會直接通過電話聯繫當事人。我原本還想查下那人的警號,問問看是否有此人,接電話的人說不用查,不會有這個人,我接到的就是個詐騙電話。


“騙我感情可以,騙我錢不行,畢竟我一年能掙幾個錢。” ——段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