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疫苗問題

你怎麼看?

關於疫苗的事,我有很多疑問,早就想公開討論,但並不是所有平台都歡迎討論疫苗的話題,而且還易招人攻擊。

我想matters 上的鍵盤俠應該少一點,理智的人會多一些,於是來問一問。

我對疫苗沒有什麼專業知識,只知道人類醫學歷史上研究出來的疫苗都歷經過二三十年的時間,甚至更久。深層的問題不講,就以“疫苗的效用“和“打或不打疫苗後的影響“問幾個最基本的問題。

【疫苗的效用】

1、疫苗應該具有預防感染病毒的作用。但卻發生了接種新冠疫苗(包含所有新冠疫苗)一針兩針後依然被感染的案例,請問新冠疫苗的效用體現在哪裏?

2、不能保證打完新冠疫苗後不被感染,同時要繼續保持防疫行為,為何還讓打第三針?

3、由打疫苗產生的副作用案例與日俱增,甚至發生打完猝死的狀況,這種被緊急授權施打的疫苗沒有預防感染病毒的確定性和引發副作用的安全性,為何政府還要繼續全面推行施打疫苗政策?

【打或沒打疫苗的影響】

1、無論任何情況下,在打或不打疫苗的選擇上,人們是否有完全獨立的自主性?

2、在政府推行鼓勵接種疫苗的影響下,打了疫苗的人和沒打疫苗的人在日後正常的生活中是否會被區分或發生對立?

3、當全家都打了疫苗而你沒打,那麽知道疫苗有不安全性並堅持不打疫苗的你,是否會動搖?

4、網上流傳的打完疫苗的人將會在未來六個月或三五年內死亡的言論,你怎麼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