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她被性騷擾了

早上醒來,看到微信多了一條未讀信息。

“你知道嗎?剛才......你說我要不要辭職?我和老闆出差住在深圳一家酒店,昨晚飯桌上老闆喝了些酒,回到酒店後他說送我進房間,還說自己的房間他覺得不太乾淨不想住,問可不可以住我房間。我說我可以跟他換房間,他卻說不用換,還伸出手想......我閃過了。說真的,我當時又緊張又害怕,就藉口跑去酒店前台找清潔阿姨來打掃房間。回來時,老闆回他自己房間了。你說,我會不會被他開掉?發生這種事情,我應該不能好好的呆在公司了。”是芳昨晚深夜發來的,她的原話。

看到信息後我趕緊給她打了電話,無人接聽。我心底頓時燃起了一番不安和愧疚,一個剛畢業不久的姑娘,她當時應該很無助吧,沒有及時給她回應,應該比較失望吧。

電話沒有接通,我只好給她回了信息。

沒有多久,芳的信息來了。

”事情已經解決了。“看到這句話,我雖滿心疑惑,但也稍安許多。

她說,她以爲老闆第二天會以不同平常的態度看待她,或許工作上會故意刁難她,或許生活上會進一步對她騷擾,然而事實上,兩人對此事都沒再提起。

她說,她想通了。

”辭職終歸不是長久之計,也難免以後不會再遇到類似的事情。這是一份不錯的工作,我想做好這個開頭,想繼續堅持下去。放過這一次,給對方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如果再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依然會選擇拒絕。“看來,那一晚的忐忑讓她思考了很久,成長不少。

忠於工作,忠於自己。

如果這是成長經歷中的必然,那麼就坦然接受。

令我油然而生於一種感動,我看到了成長中的堅韌。

現實教會我們,接受生活給予的饋贈和磨練,拒絕有心人士的不懷好意。

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我們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事,不管你是選擇了接受,還是拒絕;是將就,還是抵抗,都是一種承擔,對自己和他人的承擔。

換作是我,也許我會沒有她那麼平和堅韌,同樣我也會爲自己負責。

放過了對方,我會放不過自己。

我會耿耿於懷,我會無數次回想,哪怕是一個鄙視的眼神或者是一個響亮的巴掌,都應該回給對方。

人有不同的選擇,結果終究都要自己負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