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報警!沒用。

壓垮青少年的稻草

近日聽到一件挺糟心的事。

大陸的一個好友說,他弟弟沉迷於網絡游戲,因爲玩游戲參與了抽獎活動,卻因此被坑了好幾萬塊錢。我問這個弟弟到底是玩了什麽游戲抽了什麽獎。他説,弟弟經常看游戲直播,直播中有抽獎活動,事先不知道這個抽獎活動不是免費的就參與了,加上游戲充值,,對游戲上癮的他,還借了網貸充值游戲,糊里糊塗就欠下了幾萬。我問到底欠了幾萬?他説弟弟欠了九萬多,家人正想辦法處理這件事。

網貸,網貸又是網貸,已經聽説過太多人陷入網貸痛苦不堪;還近十萬人民幣,他弟弟也老大不小了,二十二三嵗的人了,竟然會出這樣的事,實在令人難以理解。一個收入不高的農民家庭,怎麽處理這件事?替他着急。他用認命的口氣無奈地說,弟弟已經知道錯了,我們只能慢慢還,不然還能怎樣?

我説報警。他説報了,沒用。警察的意思是讓自己聯係游戲官方客服,雙方自行溝通解決處理,警察不管。

黨報警沒用對求助無門的老百姓來説,是多麽的無奈和悲哀。

老百姓走路無門求助於警察,警察卻不管,爲人民服務這句話豈不是空話?人民警察豈不是騙子警察?閑飯警察?

其實類似的事情還不少,以前新聞上有報導過這樣的事。一個小學生用家長手機玩游戲,用父母手機裏的錢給游戲充值,好像是充了三萬塊人民幣,父母得知后報了警,同樣的報警沒用,這對父母就找了電視臺記者上了新聞,記者幫忙聯係游戲公司,最後溝通的結果是游戲公司要求上法庭,上法庭找律師不僅耗時間而且耗金錢,等於還是溝通無果,全程警察沒有介入。

警察如此沒用,最終會導致失信于民衆,老百姓寧願上新聞求助都不愿意找警察報警,這是個多麽悲哀的社會。

這個社會的網絡游戲有著很大問題,搞各種花樣誘惑游戲愛好者不斷地充錢進去,而對於游戲愛好者的年齡和身份沒有任何關懷提示和管制。網絡信貸也有著很大的問題,網貸等同於網絡高利貸,貸款門檻低,利息極高,政府相關部門審查不到位監督不到位,讓很多青年被網貸搞垮,什麽螞蟻花唄、京東白條、輕鬆貸等等五花八門,都是利用各種誘惑壓垮青年的稻草,政府監管不力對與青少年的保護也不力。

我想這個孩子一定承受著巨大壓力,内心備受著煎熬。十萬人民幣,對於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來說,是相當一大筆錢了,這個家庭要如何承擔?也許這一筆錢會壓垮這個家庭,然而除了認命,這個社會能給予這個家庭什麽?

我早就體會到了,這是個讓人心灰意冷的社會,沒有熱情沒有關懷的社會,沒有希望沒有寄托的社會。

這個社會醜態百出,受傷的永遠是底層民衆,無力反抗無処申訴,老百姓只剩下對公權力無作爲的無奈、自己事自己擔的認命和對社會不公的妥協。

希望通過這件事,那個少年會有所承擔,對社會現實有更深的認識,對家人給予的付出感恩回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