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in Chang
Austin Chang

Co-founder & COO @ Tensor Tech 喜歡看烹飪影片 不定期更新

Tensor Tech 第四次搬家,開始準備裝潢囉!

裝修 & 開箱新辦
經過近半年的波折,終於可以開始準備裝潢了。找房過程可以在這邊看 「Tensor Tech 第四次搬家,找到適合的辦公室怎麼這麼難

這次的辦公室共兩個單位,大小剛好可以切成辦公區以及實驗室。辦公區的室內裝潢,剛開始我是想給設計公司一手包辦,也有看到網路上的說法是 "如果沒有需要特別的設計,可以找工班施工,比較省錢",但我沒有時間去監工,於是先選擇找設計公司。

詢問設計公司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包含設計費如何計算、裝修費預估、監工費計算、工程款請款時間等等。電話詢問了兩三間,設計費約4500/坪,新屋的話可以抓3–8萬/坪,依照裝潢程度。中古屋價差非常大,費用很吃屋況,比較難預估。

接著,先收集10多家的設計公司,再根據網路評論以及官網的作品數量去做刪除,刪除到最後三家,接著請對方丈量提案。共兩家提案,提案內容我都很喜歡,一切都非常好,唯獨報價不太好。

新進同仁
剛好公司新進一位平面視覺設計師 Duncan,過去有室內設計的工作經驗,與 Duncan 討論了一下提案,如果由他執行的話,他是說費用可以省下不少,他可以先將設計圖傳給之前配合的工班,請工班報價看看。最後再決定是要外包給設計公司,還是由 Duncan 設計,工班負責裝潢。

隔週,收到工班的報價了,跟設計公司報價相比,幾乎相差快兩倍。這樣,答案很明顯了,當然是選比較省錢的方案啦。不過在決定之前,我是有先跟相關同仁討論這件事,畢竟他們已經有先安排好 Duncan 的工作了,臨時安插這件 project 多少會影響到他們的進度。確認完都沒有問題後,就請Duncan 開始安排裝潢工程了。


最開始我先寫下我能想到的所有需求給Duncan,包含座位區幾個、會議室幾間、茶水間、展示區、事務區等等。最後提了三項提案。

A方案、B方案、C方案

會議室的大小以及位置都差不多,區別較大的部分在座位區的擺放位置。最後我們選擇中間的B方案。確認完設計後,馬上開工!


開工啦 !

10/14。工班開工前拜拜,當天鋪設好地板保護工程。

10/15。拆掉牆面,輕隔間支架定位

10/17。實驗室的材料到,比我想像的還多

0/19。木作定位:茶水間中島、事務機區、文件區
會議室、沙發區木作

10/26。木作定位完成,開始做會議室輕隔間

10/28。座位區走線用的木作定位

11/08。會議室玻璃門框安裝

11/15。工程準備收尾

開箱

大門
一進大門,首先印入眼簾的是漆上整面藍色的LOGO牆,搭配公司的slogan “together we go further”。個人超喜歡左下角的龜背芋。

接待區
緊接著左手邊就是接待區,訪客在這個區域的時間不會太長,放張無靠背的沙發。後方是 Duncan 特別規劃的洞洞板,可以自由地發揮創意,這邊放上之前開發的prototype。右上方的小小衛星是Duncan用手把螺絲一顆一顆鎖上去,我後來才跟他說: 我們有工具可以鎖,不用手動。

上方的吊燈增添了點活潑的感覺

大會議室
位於LOGO牆的後方,訪客一進門後轉個彎直接進到會議室,盡量不影響到同仁工作。 當初在設計這間會議室時,Duncan提議桌面可以用石頭桌面,有人造石、石英石可以選,看起來會比較有質感一點。

10人會議室
桌面超多選擇,最後選擇這一款,個人覺得蠻好看的

主要工作區

入門後,右前方便是主要的工作區,採用開放式設計。

小會議室
大部分的討論以及視訊會議在這邊進行。漆上整面顏色、增加掛燈讓會議室不至於太過呆版。

尚未取名的會議室

吧檯、沙發區

在吧檯享受不被打擾的午餐時光
休閒的小角落,軟式的材質為辦公室增添點溫暖的感覺

以上,就是張量的新辦公室開箱,實驗室部分不方便在網路上公開,就沒有寫進文章中了。在這裝潢的過程中特別感謝 Duncan 的協助,憑我們幾位美感死亡的工程師,是絕對無法完成這樣的作品。整題而言,我很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