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1219r
yuan1219r

Startup / Outdoor / Photographer 喜歡創新的東西,喜歡旅遊,喜歡住在背包客房,越Local越好! 不過同時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軟爛人。

One photo one story|徒步環島:我帶了些什麼?

2020年十月出發完成了徒步環台一圈的小夢想,雖然途中每天都有用IG簡單紀錄當下的感受,不過當初手太癢拍了一堆照片,導致要好好的收拾它們就需要花一點時間。還好有Matters,讓我可以有系統的整理跟消化!(怎麼很像業配台詞,但如果真的有就太好了呢),所以我會用One photo one story的系列,與大家分享徒步環島的照片與小故事!
徒步環島全配備

記得原本設想的是默默的準備,然後靜靜地出發,沒想到在這張照片拍下的當下回想竟然收到許多人的幫助還有祝福,同時也在爬文、詢問的過程中吸收到許多過去沒有過的體驗,當做真正想做的事的時候,真的擋都擋不住

這張照片是這次徒步環島身上背的全傢伙,放眼望去盡是感謝與迪卡儂(?

  • 感謝:

只能說滿是幸運與感恩,哪個人那麼沒事有徒步環島的經驗?結果徒友恩仔就在我身邊,他是我的顧問,在預備期間有許多問題都因著他迎刃而解,甚至還慷慨的把他的登山包、睡袋、曬衣繩等等的配備借給我;還有大哥Albert,因為聽到我要去徒步環島,就把他平常登山用的Gopro丟給我,不怕我日曬雨淋的無限摧殘。

  • 迪卡儂:

把迪卡儂放成一個副標真的又像個業配,不過如果真的有就太好了呢。因為過去從來沒有在迪卡儂消費過,原本以為是廉價低品質的消費品;沒想到體驗後完全改觀,個人給迪卡儂的標籤是「平價」、「CP值高」、「Outdoor全配備」,這次徒步環島的衣物類裝備幾乎都是迪卡儂線上與實體店購入,而且耐操實用,非常推薦給跟我一樣想朝戶外發展的初段班!


下面也文字記錄了這些配備,但走完後覺得其實不需要帶,但是會根據因素跟需求不同來評估,所以想知道或是也有想要出發的朋友歡迎留言討論唷!順便預告一下,下集會跟大家分享出發前的心境!


徒步環島配備清單(約12公斤,準備期間1~2個禮拜)

基本配件

  • 一個環島包包及防水套
  • 一個閃燈、反光條、頭燈
  • 兩個萬用掛鉤
  • 輕便雨衣
  • 瑞士刀
  • 錢包
  • 衛生紙
  • 醫療物品(綠油精、凡士林、ok蹦、優碘)
  • 折疊衣架、曬衣繩

電子用品

  • Gopro、充電器
  • DJI Pocket、充電器
  • 兩顆行動電源

衣物配備

  • 一雙跑鞋、藍白拖
  • 一頂遮陽帽
  • 一個水袋
  • 兩雙羊毛襪、一雙五趾襪
  • 一件防風薄外套
  • 一件無袖排汗衣
  • 一件長袖排汗保暖束衣
  • 兩件短排汗衣
  • 兩件排汗內褲
  • 兩件運動短褲
  • 一件長束褲
  • 戶外頭巾
  • 護膝

露宿睡覺用

  • 雙人帳篷
  • 盥洗用品(隱形眼鏡、眼鏡、三合一淨身、牙膏牙刷、刮鬍刀)
  • 充氣枕頭
  • 睡袋
  • 睡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