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1219r
yuan1219r

Startup / Outdoor / Photographer 喜歡創新的東西,喜歡旅遊,喜歡住在背包客房,越Local越好! 不過同時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軟爛人。

歡迎來到地球,新生命!

記得一月的時候我大姐從香港打電話回來,那時候我正在房間,聽見老媽在電話那頭裝作平穩但又掩飾不住雀躍的說「啊之前我問你就會生氣啊,我怎麼敢問...」,敏感的我馬上跑去客廳,「欸!大姊懷孕哦!」。

老媽拿著電話,嘴角上揚的點點頭

什麼,我竟然要當舅舅了!我覺得時間太快,從國中畢業至今,見到兩個姊姊的時間很少,二姊在外地唸書然後出國;而大姊在國外工作,雖然後期因為工作性質回家的頻率不算低,但可能是小時候經常吵架互看不順眼,吵完她就出國工作了,所以我們處在一個不熟的狀態,而當時看其他姐弟的感情很好,甚至不覺得自己像有姊姊,也沒有想要熟的意思了。

但就在兩年前她被檢驗出罹患乳癌初期回家休養,我參與了她休養化療的過程,因為如此,我們之間開始慢慢的熟悉了一些,在其中看見她面對生命的堅強跟樂觀,也開始可以講一些話跟聊天。

老媽點頭的時候我在客廳大吼大叫,開心她從罹癌到孕育出生命,而我也將要有一個新身分了!生命有時候長的就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但在下一個階段又會是另外一種新的樣貌,所以在面對幽谷也別失去盼望,或許下一片美麗森林就在前方呢!

祝福Iona平安長大!

大姊傳來的我跟我二姊小時候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