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1219r
yuan1219r

Startup / Outdoor / Photographer 喜歡創新的東西,喜歡旅遊,喜歡住在背包客房,越Local越好! 不過同時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軟爛人。

自由工作,伴隨的忐忑與自由

「讓公司花錢買我們的時間,或是我們花時間賺自己選擇的錢?」

我不喜歡前面那一個選項,第一份工作辭職後原本是要找工作的,但是卻因為心裡這樣肯定的念頭,讓我在有案可接的機會與選擇下,不知不覺中就成了所謂的自由工作者,到現在也已經兩個多月了,雖然是忐忑的,但真的是自由的。

最大的忐忑是案源不穩定,成為窮人的風險高;還有其他忐忑下的自問:「這樣搞真的對未來有幫助嗎?」、「要做自己沒有碰過的事,沒有人教我做的是正確的嗎?」、「自己真的有辦法完成嗎?」。

需要思考的問題變多了,好像沒那麼安逸了,沒有人幫忙把時間打理好、沒有人給你福利、沒有人手把手地教你;需要在意的事情變多了,需要自己找答案跟失敗了,在電腦前裝認真成了一種罪惡感,711拿起的飲料竟然也因為不必要而放回去了。

雖然忐忑著長遠而模糊的路,不過卻更清楚知道當下每個抉擇,有種自由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