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1219r
yuan1219r

Startup / Outdoor / Photographer 喜歡創新的東西,喜歡旅遊,喜歡住在背包客房,越Local越好! 不過同時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軟爛人。

One photo one story|徒步環島(2):啟程

2020年10月2日,中秋節後的炎熱早晨,記得那幾天的太陽都是這樣的毒辣,家人親戚在我準備出發時的熱情加油聲也毫不遜色(還搭配舞蹈),就在這裡裡外外的熱情中,我啟程了。
啟程的早晨,家人的加油
出發吧,莫名的力量!

記得八月把工作給辭了,主要是因為學習的邊際、加上嘗試轉換跑道的想,但也很清楚「徒步環島」的念頭早已發酵、膨脹一陣子了,然後直到七月份才真正決定衝動一次。

為什麽要去徒步環島呢?其實也說不上來,但人生總有幾件事情是自己知道不做一定會後悔的,這個念頭會存在你的腦中,然後跟著你到下一份工作、結婚、生病或某個重大的決定,甚至在馬桶上看著Youtube的時候,都會緩緩的從你腦中飄過

去吧,趁著我還能走的時候!其實整個台灣做這件事情的人不在少數,但身邊真正踏出去的人卻少之又少,個性使然,怕麻煩跟眼光的我,當下只有輕輕的跟家人、朋友告知一下,然後決定自己默默的背上背包,浪跡天涯(?

家人朋友的加油!

但出發的這天終究還是來到,前一天朋友們的烤肉踐行、老媽阿嬤偷塞的紅包、以及親戚們的手舞足道加油團,讓我在出發時感到十分溫暖。

而這張Gopro不小心拍下家人親戚們的賣力加油照,對我來說別具意義,因為做一件事情能夠擁有無條件的支持就是最大的力量了;尤其是老爸,其實到出發前一週還不知道他真正的想法,直到出發前一天,他說出「這是一場歷練」這種話,以及出發當天罕見的聲嘶力竭加油聲,才讓我放了100個心。

對我來說啟程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1. 踏出第一步的執行力
    我是一個天馬行空的典型射手座,想法古靈精怪,卻苦於給自己找許多藉口不敢踏出第一步,而成了炮灰,當我有環島的念頭時,我知道這是一次機會,也會是我未來怎麼面對想法時勇敢踏出第一步的練習
  2. 面對我不敢面對的
    我一直有種網路社群的莫名恐懼,一方面覺得矯情,一方面又覺得在這個世代沒有網路社群少了許多樂趣、多了幾分邊緣,於是在出發前給自己辦了一個帳號,每日面對鏡頭,面對我所恐懼的
  3. 跟自己對話
    徒步環島是一趟跟自己對話的旅程,出發前我給自己列了三個問題,「我是誰」、「我要做什麽」跟「我要怎麼做」,期望在這趟旅程中找到答案,然而我才發現,這是要在每天每天都需要問自己的信仰問題
  4. 認識自己的家園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耳熟能詳的Slogan,但唯有走出去才知道我們台灣人美在哪裡;「台灣好美」,但無法感同身受時卻難免有些尷尬,而用雙腳來體會卻能夠是最深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