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1219r
yuan1219r

Startup / Outdoor / Photographer 喜歡創新的東西,喜歡旅遊,喜歡住在背包客房,越Local越好! 不過同時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軟爛人。

轉職期間,現階段的我會怎麼想?

去年七月底離開待了兩年的公司,原因是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年資,也是差不多是該看看不同環境的Timing,加上一直有個徒步環島天真浪漫的夢想,所以在沒有深思熟慮的狀況下決定衝動一次。

離職後還是卻步了,龜在朋友的工作室學了網頁前端(UI/IX)設計,設想或許也能順道籌一點旅費,沒想到事情並沒有預計的順利,雖然從線上課程、朋友回饋跟大師參考等等的管道順利學習到這樣的技能,甚至更多的瞭解到網頁後端的邏輯,不過卻沒有籌到任何一毛。(但學到這樣的技能還有作品集還是很開心)

離職後龜著做網頁前端的部分初稿

十月初終於出發了,順利用46天完成夢想,不過隨之而來的年底轉職淡季卻讓我面臨找不到合適工作的窘境,甚至現在也還處在這樣的尷尬狀態,今天就來分享,也順便提醒未來的自己,這半年因為來各種荒唐的歷程,對於轉職或找工作的各種體悟吧!

離職後的徒步環島

一、 轉職需要考慮大環境

當初就是憑著一股天真爛漫就辭職了,有得有失,不過現階段如果面臨到同樣的狀況,也應該需要把大環境考慮進去:

  1. 我的第一順位:現實
    2020是特別的一年,全球疫情肆虐導致整體工作機會下降許多,雖然台灣相對來說比較無感,不過未來產業衰微的浪潮或許也會席捲回台灣;所以期許自己能以「先保住可以有收入的來源」為第一考量,包括續留在原本的公司、確定拿到下份工作的Offer再轉職等,避免自己陷入轉職的空窗期。
  2. 我的第二順位:熱情
    轉職可能是確立熱情的方式,但以目前的大環境來說,以Side Project的方式來經營跟試錯找熱情是比較穩的,畢竟當沒有收入的時候也是一種無法專心經營熱情的大成本,等到有足夠的能力,再進行轉職或成為Freelancer也不遲。

二、 轉職空窗期間要穩住

現在時間變得比以前自由,不過沒有穩定收入是最令人焦急的,所以也逼著自己要有安排跟規律,生活才不會爛掉:

  1. 維持工作步調:
    固定投履歷跟修正履歷是我每天都會找時間做的,這個時間就是可以拿來好好的整理自己,同時投投履歷,如果有面試的機會,更是讓自己了解自己的能力以及不足的機會。
  2. 制定學習計畫:
    一定有一件事情是自己一直想要做的,趁這個時候可以踏出第一步,我的話是增進英文能力跟運動(儘量不用花到錢又可以跟未來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擦到邊的事),趁有時間的時候找方法踏出一步。
  3. 嘗試新的事物:
    這段期間參加了自己有興趣的講座、活動,嘗試談了過去不敢談的case,今天也開始嘗試寫寫文章,擺脫過去因為工作而無法做的藉口,因為這時候時間真的最多了!
  4. 記得保持盼望:
    這段期間真的太痛苦,因為沒有硬性規定要做的事情跟夥伴,不過記得保持盼望,千萬不要困在沒工作得泥淖中,因為多出來的時間能夠讓自己看到其他面向的事情,未來可能還會感謝自己當初嘗試了這些事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