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1219r
yuan1219r

Startup / Outdoor / Photographer 喜歡創新的東西,喜歡旅遊,喜歡住在背包客房,越Local越好! 不過同時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軟爛人。

學習筆記|Just slow down!

Slow down!

歷經了幾天的修修改改,終於把新計畫給視覺化,約了到公司跟阿姨說明。由於昨天的經驗,除了思考怎麼樣能夠找到溝通方式的平衡外,也開始回想跟觀察幾次跟阿姨說明的表情:我似乎太快了

想起過去跟朋友提到數據、再行銷等概念,露出「原來可以這樣」的表情;想起電視上講「airbnb」的平台模式娓娓道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對家人來說算是新東西。

而昨天在跟朋友練習的時候,也被提醒因為他懂,不過跟別人講的時候需要放慢一點、資料量少一點;赫然發現自己原來在同溫層太久了,視野小了,尤其是在跟商業場上,竟然看不到別人的理解程度跟吸收速度究竟如何,只講自己想講的

所以今天的說明我決定改變策略,慢下來,嘗試聽聽、看看別人的反應,對概念有疑惑就舉例子,有新想法就留些空間來討論。

當這樣做的時候,我發現,頻率是對的,我們能討論的內容更廣了、大家腦中的想法也更多元了,甚至了解她的喜好、想法,偶爾還能看到看到平常看不到的一面。

在這個快速的城市,步調逼著我們越走越快,快到連我們自己都沒有察覺,然後在接踵而來的工作中忙碌;忘了當初是怎麼驚嘆大自然百年的鬼斧神工,忘了那幾次在東部與人漫無目的相處,那是一種慢下來交流,是一種不只是完成一件事的富足,我想,這在生活中也是可以練習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