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1219r
yuan1219r

Startup / Outdoor / Photographer 喜歡創新的東西,喜歡旅遊,喜歡住在背包客房,越Local越好! 不過同時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軟爛人。

學習筆記|面對新選擇的態度與信念

明天就是正式進入新專案的第一天,為了避免後續的慌亂,幾週前就開始預備執行內容,並嘗試視覺、表格化,期望可以增加後續的效率跟精準度;而剛好這周與一位長期合作的客戶碰面,除了聊聊公事,也聊了最近彼此的計畫。

取自品牌粉絲專頁

他畢業於工業設計系,是禮贈品牌的創業家,聽了我最近的專案後他與我分享,畢業後當大家進入大公司專職在某項產品/零件的設計,而他選擇跟傳統玻璃工廠提案「無薪」進入工廠實習,原因是他想要在產品設計領域中看得更加全面,過程雖然忐忑不安,但確在其中熬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藍海市場,進而嘗試創業,才有現在的精緻禮贈品牌

而最近他又有新計劃,並且邀請我進入他前期的社團中,在百忙中仍然有辦法踏出了第一步,實在厲害,在他身上也讓我學習到幾件事:

  1. 知道為何做:
    剛出社會容易因為薪資或名聲而盲目選擇進入一間公司,而他則是選擇了跟隨自己的渴望進入傳統工廠學習,提出無薪實習也代表著他知道為何而做已經大過於其他的因素了。
  2. 等待的耐心:
    在工廠學的是最傳統的技術,烤玻璃需要忍受數百度的高溫、塑形需要花上大量勞力,在這階段應該就是最容易放棄的時候了,但他有忍受身理跟心理痛苦的耐心,熬過了那段時期。
  3. 富有執行力:
    過去認為執行力是一種有想法就馬上完成的能力,但就拿他的新計畫與合作的過程來說來說,在他身上看見的卻不是即戰力,而是經過思考後一步步慢慢實踐的力量,而這種力量卻是最穩健也最不可攻破的執行力。

身邊有可以分享學習的人真的很棒,至於自己這階段的期許就等這幾天整理後上鏈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