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香港輕小說出版作者。 2017──《DSE幻想校園》 2019──《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記得,忘記 (九)學習,表達

由於沒有JK看(女子高中虛度日常 已完結),所以我的人生也開始覺得虛度了。唯有再次寫文來打發時間,等下一批JK的出現。

原文:

https://www.penana.com/story/7825/十三郎的寫作日誌/issue/64


//... ...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是專家級的錯別字作者,經常在有心無意下寫錯字。當一個讀者認真去看你的作品時,發現到一個錯字,正面的心態是……作者是不是別有用心去表達另一個意思?例如在玩「食字」。但最一般的情況下,讀者也會感到很不滿:

「我認真去看你的故事,你卻錯字連篇(其實只是剛剛看到一個錯字),這就是浪費我的人生。」

相信有這想發的人是不少,因為大家都是認真去看作品的人,尤其是本身是作者的讀者。

還有很多不同的錯誤,例如排版、分段、用字不準確(跟錯字是兩個層次),那都是會令讀者將你的作品拒於門外,如果作者連這一點也不認真看待自己的作品,又憑什麼去要讀者接受你的故事?

當然,現今時代說得最有說服力的說法:「意思有趣/吸引就可以。」

是的,點子大於一切,這是資訊泛濫時代衍生出來的特性,標題黨、十個字的微小說(句子也算不上竟然可稱為「小說」?還要是文學界的人舉辦活動!無言)、實驗作品。雖然沒有一種是不正確的方法,反正創作是沒有界限,每個方式也可以表達自己的創意,但如果要進入故事的類別,就需要試試學習前人的做法。特別再說,表示方式有很多,但如果想令人容易明白及理解,就要先學習傳統的手法。... ...//


作者:多媒體廢作人(十三郎)

出版作品:(香港、澳門各大書店均有發行)

2018 - 《DSE幻想校園》(一)

2019 - 《叛神軍團》(一)、《錯的人生,對的人》(一本完,只限網上訂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