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香港輕小說出版作者。 2017──《DSE幻想校園》 2019──《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有格關係」港式短篇小說集

大家好!我叫十三郎!今天想來介紹的不是個人長篇故事,而是想大家支持一班在現實生活中「普通作者」。這樣說,感覺很奇怪,自流行網上寫作以後,我們每個人都是作者,但亦都因為只要懂得打字,誰都可以寫故事,故此發生了一個毀滅性的問題:

「為什麼我要看你的,而不去看他和她的?」

於是,在現實中產生了一種讀者與作者分離的關係,尤其是在香港這個被紅海淹沒的地方。

我也是一位香港出版作者,作品有《DSE幻想校園》、《叛神軍團》、《錯的人生,對的人》及《留給世上的未來》。雖然不是賣得很好,但最少也是有人支持。另外我也有嘗試去用不同平台、社交媒體去介紹自己或其他不同作者的故事作品,例如Matters就是其一。鑑於Matter的特性是無法刪除,對於我個人而外的作品當中有其他作者版權問題,所以才沒有特別更新。另外最近設立的 TG Channel「非類型小說頻道」,主要目的都是想結集不起眼的故事作品,透過Channel方式,通知有訂閱的讀者,可以按連結通向作者預設的平台,方便讀者與作者建議關係。未來更想舉辦不同的寫作活動,甚至同好會,一同努力合作出版一部短篇小說。

可是,無論我去到那個地方,網上或實體書店也好,我無法避免一個問題:「成本」。

現在香港的局勢,就算花得起錢,
印刷上架也未有讀者發現;
電子書又不是容易買到手;
網上海量作品又難以突圍;
在香港出版,可以說是四面楚歌、十面埋伏,花少點金錢及精神,隨時也會車毀人亡。

面對種種風險,很多愛夢想的人,也只能夠硬著頭皮抗爭下去,
為的不是賺錢,只是想在最少損傷的情況下實踐夢想,
比較起在香港的自由抗爭,的確是很小事,不過艱難的程度不說是不相伯仲。

故此,我很想在這個惡劣的環境下,為不同作者尋求一條出路。

「有格關係」,如一開始所說,我想透過故事,談一談關係。是香港寫作人與社會的關係。但這一班到底是什麼的寫作人?我可以很認真去說,他們是一班在荒謬扭曲的社會中,最正常不過的作者。但就是因為大家都比較正常,所以不太起眼。

有很多主流作者有屬於自己的世界,非主流的作者亦有自己的世界,可是除了這些,我們的人生似乎應該有更多更多獨立的個體,一直努力去為自己呈現特獨的價值觀及生活細節,而他們的獨特性是沒有人可以取代,但世界又如何去面對這些不起眼的「小眾」?標籤化?要求他們改變成為同一類人,然後成為其他作家的糧食?

假如,你都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請支持一下這個作品集。然後,推廣開去,將這種生態圈四處發展,改變藝術文化的數字遊戲。只要有人,就應該有值得留下來的文化傳承。

以下是以我自己為主的試稿,其他作者已經開始動筆,但不便公開。

「有格關係」港式短篇小說集

感謝大家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