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香港輕小說出版作者。 2017──《DSE幻想校園》 2019──《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留給世上的未來》第七節

那時的我,也是選修美術,一心想做自己喜歡的設計作品,用藝術來表達自己。你知道嗎?如果可以透過自己的作品,不需用言語來跟別人解釋自己想表達的意思,是一件很浪漫的事。過去的我,一直等待這個人的出現。結果……出現了的是他……

他長得不算矮,但也只是比一般的女生高一點;他樣子平凡,而且略為有點胖;他喜歡打籃球,但每一次其他人也只是為了湊人數才會預上他的份;他數學很好,可是在精英班之中近乎是墊底的成績;他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每次當我發現他時,他總會更快地發現我,笑着叫起我的名字。彷彿……只要我在他身邊出現,他就會在短時間叫我,令我注意到他,亦令我相信,我就是他的唯一。

如果說,被自己不喜歡的人愛着是一種痛苦,我想我遇上的已經是最輕微的痛……因為我不愛他,但他卻很愛我。每一次跟他用午餐,他也會想到我想吃的是什麼,見我低着頭,一心想着下一個作品功課時,他會不作一聲,自己在玩電話。直到我累了,我會問他:「你……在做什麼?」

「我?我在等妳。」

「等我什麼?」

「等妳叫我。」

明明他就在玩自己的電玩遊戲,根本是在打發時間……也許是吧。就是因為在等我,所以才需要打發時間。要是他的樣子吸引一點,說不定會令我把持不住……

我不知道他會願意花多少時間去等我說出「我愛你」這句話,我連想跟他說「試試開始」的想法也沒有,但要我堅持不想接受他對我的好,又無法做到。直到一天,我更開始懷疑自己,難道因為他對我好,我便要用自己的身體去回報他嗎?

我發現自己跟他一起,並不是情侶關係,只是習慣了跟他一起,彼此沒有承諾,比起什麼都自由,更重要是,我知道,他仍然會在等我。可是被同學說多了,我也感到不好意思,於是對他說:「我想集中精神應付公開試,將來的事……將來再說。」

不過,似乎他不太明白,在放假準備應考的期間,他每星期也會有一兩天跟我到圖書館溫習,也罷。我已經做了最留情面的動作,他不明白,隨他……

可是說沒有被他感動,假的。我真的沒有因此而討厭他……但每一次在圖書館關門後,我們會在圖書館外分手,然後各自回家。他從來沒有給我一點壓力,表現大方得使我不禁親口說:「不如今晚一起食飯?」

但最後我還是獨自回家。

我才不會期待跟他二人用晚餐……因為我不愛他,一直以來我也不會愛他,有什麼可能讓我愛上一個一直都不喜歡的男人?但是……我愛的又是什麼?窪田正孝?山崎賢人……不不不,昌珉吧?不不不……其實我不知道。

每當想到這裏,我會提醒自己,我是個有夢想的設計科學生,才不會蹉跎自己最重要的青春時光,幻想遇上王子的愛情事……這些只會在說夢話時才會出現,而且……太明顯去追求別的男人,太沒性格了……雖然每一套浪漫愛情偶像劇的女主角都會說像我剛才所想的話,然後就會發展出超現實的愛情故事……但……這種事真的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又來了……是個堅持拒絕後,又想妄想實現的詛咒。

我就是抱着這樣矛盾的心情,每星期的溫習,讓時間過去。完成了考試後,我幾乎沒有理由再去跟他見面。對了……他應該在等着我,就只此一次,作為等待我的最好回報。於是我告訴他:「我……我想……我想逛逛七月中的書展。」

他平淡地回道:「我買了門票。」

這一定是巧合吧?說不定他已經早有預備,有什麼女生問他時,他也會說出同樣的話,這不是一般偶像劇花花公子的手段嗎?但奇怪的是……他一點也不帥,又沒有錢,倒不如說有點踏實,應該不會是那種人吧?

於是,我當然地跟他去了書展,因為是我約他的。感覺我們之間跟過去一樣,他不會令我寂寞,會一直伴隨我身邊,亦令我不時會心發笑,感覺很實在……但當我不小心撞倒他的手時……又來了……我有點不安,甩開了……因為……我不愛他……


「太熟了……肥牛浸得太久,不好味……」

IT草說着,千帆有點不悅,彷彿被諷刺着一樣,IT草馬上解釋說:「不是妳,說的是Womi的肥牛。」

Womi說:「我喜歡這口感。」

「太奇怪吧!」

就在IT草跟Womi拉開話題的同時,君怡追問:「結果還是沒有在一起?」

千帆點頭:「我是打從心底裏不愛他,不是因為討厭,而是接受不了……身體對他的反應很誠實,不想被他的手觸摸到自己的身體……很不自在。」

千帆看準了在熱鍋中煮了數十秒的肥牛,將它夾起時,肉面還殘着一小撮未熟透的粉色,但千帆就是喜歡這個時間去吃。

「但有些女生特別喜歡這種欲拒還迎的自虐感覺呢!」

「別把色情故事的橋段放在現實吧!大概……是所謂的時機,當時還未準備好。」

聽着君怡說,千帆點點頭,同時夾起一條未浸煮的響鈴,將它急急放入熱鍋中……數一、二!起來!看似未完全浸透的響鈴,只有表面被熱湯浸軟,再一層層滲透下去,令本是香脆的響鈴有濃味的湯汁之餘,還保持着它原有的口感。千帆說:「現在的我,已經學懂了看準時機……或許太遲了吧。」


不要以為我沒有戀愛過,至少在進入大學前有一次,然後在大學時各有各忙,乾脆地分手了。還好,我便有更多時間花在同學的聚會中,見過不同類型的男人,也嘗試過被愛,就是沒有他那種令我抗拒的感覺。但無疑,只要我有求於他,他一定會幫我完成我想要的,唯獨是……我一直也不情願將我的手扣在他的手臂之內。我問了自己好幾次,我是不是太過分?結果……我真心地想為他嘗試一次。

記得那晚我們一班同學為完成畢業展而慶祝,喝了一點酒,一眾同學也四散,雖然有同學堅持想送我回家,不過我還是拒絕。

當時的我還是單身,寂寞難耐……興奮的心情猶在,整個世界也是天旋地轉一樣,不過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不想控制自己,偶然間也想放縱一下……於是我打電話給他,想他在家的附近等我……


Womi見千帆欲言又止,突然對IT草說:「可否給我去冰箱拿新鮮橙汁給我?」

「新鮮橙汁?有嗎?」

「有啊……麻煩你。」

IT草行開後,若水亦在另一邊煮小食,於是千帆跟在場的女生說:「我……跟載我回去的司機搞上了……」

聽着的君怡不禁吐出那熱辣辣卻未熟透的鯪魚肉。千帆吃了一驚:「君怡,妳幹什麼……」

「……沒什麼,有點生……為什麼會是司機?」


當時的我,告訴他在家附近等我,本想花點時間給機會大家。但我電召Uber後,來了一輛保時捷,年輕的司機告訴我,他認識Uber的老闆,所以才登記來玩玩,說:「用這方式來認識不一樣的女人,總好過在嘈吵的酒吧應酬,又有緣分的感覺。」

聽起來就知道他不是個好人,不過也許時機太準了,挑逗的說話加上醉意,想到就算在保時捷上……感覺也應該很不錯,可是他竟然帶我去酒店。一個電話,整潔乾淨的牀單,昏暗有情調的房間,氣氛相當不錯。溫柔的舉止牽着我走……更重要的是……我十分清楚自己當時的感覺,被抱着的一刻……我竟然胡亂地將在家附近等我的男人,將他過去對我的好,通通套在這個司機身上,彷彿過去的一切,也是他的所為,結果完美地配合了……我等了這一晚,等得太久……


實體本網上訂購:Pena Store (香港地區限定)

特別推薦其他免費試讀平台體驗:tbc 版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