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香港輕小說出版作者。 2017──《DSE幻想校園》 2019──《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留給世上的未來》第三節

李君怡與文佩珊,當年二人也是高中一年的轉校生,恰巧二人是鄰座,說起的話題都是同一種喜好,就是「網上日記」。當年還未流行在網上發布小說,多數只會在網上日記平台寫下自己的事。當年的兩人分別以筆名「小露」與「小霞」的身份,在日記中用兩種行文迴異的風格,引起了同學間的注意。小露天生一副文字分析師的架勢,用字狠辣獨到,凡事一「字」見血,不懂留手,在議論文之中表現卓越,往往令老師看得出神,是個天生當評論的奇女子。小霞的文字行雲流水,擅於描述自己當下的心情,用字雖然未有個人特性,但勝在能夠觸動心靈,牽動同學的情感,彷彿令大家也看到自己的影子。

在學校生活,小霞紮着一條低馬尾,淡淡散出柔弱的文青氣息,而小露則是清爽的短髮,看起來像個男孩子,但不失可愛的女生相。因為二人形影不離,從大家眼中就像一對小情人。無論是午餐用膳、實驗室的工作枱前、文學部討論會、陸運會的觀眾席、水運會的比賽賽道、考試編位甚至坐電車回家時,也在對方的身邊。當她們坐着電車回家之時,小露會拿着一本青少年雜誌,而小霞會拿着一本文學小說,二人邊看邊聊天,成為她們一同回家時的小習慣。

這天,小露看見一篇雜誌徵稿,內容是非一般學生的題材:「信是交給單戀的他」,意思是表白用的情信嗎?小露說:「小霞……妳有沒有想過將來當作者?」

「……沒有……」

「我想當出版作者,可以一邊寫字,一邊賺錢,感覺很悠閒。」

「聽起來……也很不錯……」

「你有看過『夏目漱石』的那頭貓嗎?」

小霞聽着反了一眼,差點連手中的小說也掉了:「……《我是貓》吧?」

「對對對……」

「有……但看這本書不似妳的風格。」

「覺得可以賺錢就可以,我很想寫這種賺錢的小說。」

「……那……妳是相信寫小說真的可以賺錢?」

「對啊!不過我自知沒有文學性,但流行小說就可以。」

「那妳為什麼提到日本文學作品?」

「做人要跟考試一樣,目標訂得比預期高,這樣才得到理想的成果。」

「啊……就是說,想考八十分,就要做到九十分的準備工夫。」

「對啊!」

小霞聽到小露的大志,好奇追問:「那……如果我要當香港作者,就要連台灣的讀者也要喜歡看嗎?」

小露有點吃驚:「這會否太大想頭?」

「……是嗎……」

「不如這樣……我們試試投稿到文學雜誌,小牛試刀吧。」

「文學雜誌……是青年文學獎那邊嗎?他們有在徵稿嗎?」

「沒有。不過雜誌也不止他們一本,我看到個不錯,不如妳跟我一起寫?」

「沒所謂……一起寫吧,但……是什麼題材?」

「……初夜。」

小霞聽後吃了一驚,用力將小說合上!嚇得連身邊坐電車的人也注意到這兩個女生。小霞尷尬地輕聲說:「那是什麼古怪的題材?」

「沒什麼古怪,男女之間的禁忌,不是很普遍嗎?」

「但……但……」

「妳沒有拍拖,我知道了。」

「啊!輕聲點!」

「又有什麼關係,我也是處女,對高中生來說不是很正常嗎?」

「妳還說……夠了!很多人聽到……尷尬死了!」

「妳太面皮薄了,這個題材不是要妳說初夜的經驗,也可以說說妳跟喜歡的人如何面對這個第一次!有什麼問題?」

「不要再說了……回家先再……說吧!」

「那……不如說『暗戀』?想想自己如何愛上男生,如何?」

「……這……這會容易得多……」

突然,小露用力合上手中的雜誌,興奮說着:「我想到了!就寫一封情信吧!然後投稿!」

「但……但題目不是……那個……」

「用情信來表達,不是跟妳的含蓄很合襯嗎?」

「……也是呢,不用太露骨就可以……」

「就這樣吧!下星期給我看看,我要下車了!」

「等……等一下!還有一個站。」

「太興奮了,我想跑回家,一邊再想想點子!明天見!」

小露抽起自己的側肩袋,匆忙地跑出車廂。

「『蠢雞蛋』小露!……初夜的情信……嗎……」

小露知道小霞中了她的圈套後,確實是興奮不已。兜了一圈,目的就是想小霞在不知不覺間被自己牽着走,令她寫一篇情信投稿……因為,小露最近得到一個戀愛煩惱,很想對「那個人」說些什麼,只是如果一不小心,被認識的人看出了是自己所寫的,這就很麻煩了。所以為了保障自己,必須要將小霞拖下水,就算被人知道投稿表白,也可以大方地對大家說……


果然,「作品」刊出了,小霞跟小露兩封情信也同期刊出,還放在鄰近。

小露的文字跟預期中一樣,獨特得讓一眾同學看出是她的手筆,不斷地追問着她。而她亦早有預備的說起指定對白,幸好鄰近的就是小霞的「作品」,不用再翻來覆去找出小霞的信。

「很厲害啊……真的是小霞的作品嗎?我感覺到她的心情。」

「感覺很到位,要不是看過她的風格,還以為是那位作家的手筆。」

「我還以為小霞是想借機會跟那男生表白!她的文字令我愛上她了。」

「哈哈哈……我跟小霞一同試試文筆罷了……別想太多!」

「我們當然知道是妳的鬼主意……啊?小霞呢?她今天沒上學嗎?」

「這個……」

同學的一致好評,令小霞成為了焦點。但也沒關係,小露志不在此。她早就知道的……不過,令她不明白的是,一點獨特性也沒有的小霞,反而令大家都喜歡她……太奇怪吧?

小霞知道自己的「作品」刊登在一篇名為「信是交給單戀的他」的徵集文中,為了避免眾人的奇異眼光,早就跑到醫療室躲起來,還被醫療室的老師淡淡然說:「看過妳的單戀問題,一直以來也知道妳是膽小內儉的女生,沒想到這次會有這樣大膽的舉動。『我已將自己交給未來的他』,真是……我會祝福妳的,希望他會明白!」

老師偷笑起來,離開前還說到替她加油,害得小霞無法解釋。

小霞將被單蓋過了頭,像一頭受驚的刺蝟,在保護罩中不斷顫抖。

「……為什麼會這樣子……」

小露經過走廊,見負責醫療室的老師,打量了小露一眼,笑嘻嘻的離開。

「大概……她又躲在那裏。」

小露將門推開,見那團不時發顫,不時扭在一起的白色被單,就知道一定是小霞。同時,小霞聽到進門後的女生輕聲地在「咿咿呀呀」,心知那個一定是小露!小霞馬上掀開被單:「小露!為什麼妳要騙我!」

「啊……對不起,我是有苦衷的……」

「我就是想知道妳有什麼苦衷!」

小露嘆了口氣,踏前走到小霞身邊坐在牀上,同時跪在牀上的小霞用力盯着她,要不是她受委屈的眼光出賣了自己,還以為小霞真的在動怒,她只是羞得快要死了。小露說:「因為……我喜歡了一個男生。」

「什麼?」

小霞頓時忘記了所有感覺,對小露的事專注起來。

「我說……我在暗戀一個人……」

「是誰?我認識的嗎?」

單單說起這個話題,就足以令小霞沒有再追究下去。不過,小露也不是無中生有。當時的她,確實是愛上了一個她們也認識的男生。


實體本網上訂購:Pena Store (香港地區限定)

特別推薦其他免費試讀平台體驗:tbc 版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