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香港輕小說出版作者。 2017──《DSE幻想校園》 2019──《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各有知味》催淚

圖片由《盒誌》製作

被催迫之下,我流淚了。

是什麼原因令我流淚?我不曉得,就像被幼針刺激了我的皮膚,不是,是刺進了我的皮肉,也不是,是刺進了我的內心,被她傷了我的心,所以才流淚。

有人說,眼淚都是一種防衛機制,是為了保護精神內心,將被塞滿的壞事透過眼淚溢出帶走,所以我才會大哭一場。可是哭過後,本是擠滿的內心變得空洞,既寒冷,又無力。這時,我應該自救?那種失去重量的空虛感,又開始想進駐入自己的內心了……怎辦?

彷彿,這都是一種惡性循環,空虛的心靈沒有補償,還是會寂寞得哭出來。要是隨便找個替補,亦是一種自找傷害的做法。說到底……都是愛情惹的禍……

吵架會哭、冷戰會哭、被誤解會哭、得不到支持會哭,為什麼愛情都是一種只能依附在別人身上的感情?我們常常都因求不得而感到失望,或許期盼愛情的人都是一種自尋煩惱的生物,如今又被刺痛了,我還怨恨什麼?最後只能習慣嗎?

習慣寂寞、習慣下沉、習慣教訓,情歌中數盡的都是扭曲了的愛情,唱出自己的不幸,是多麼的虐心、又教人欲罷不能地追求下去,就算我明白到每天醒來世界還是一樣,天空依然有藍天白雲,改變的只有我,在我的生命之中失去了她,有誰會明白這種孤獨無助的感覺?雖然我不敢求世界會為我的失戀停下一秒,但最少也給我空間讓我安靜一下……

感覺上,我們都是被遺棄的一個群體,失去愛情,等如沒有準確地令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或許真的有下個她,但又有誰可以肯定告訴我,她不會是催迫我流淚的另一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