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香港輕小說出版作者。 2017──《DSE幻想校園》 2019──《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留給世上的未來》第四節

劉進先,是學校中數一數二的優等生。聽說他在初中三年期間也是全校第一的學霸,無論文學或是數理也難不倒他,雖然他不是完美得連體藝也是一等一,不過基本的運動也不會遜色,至於外貌……還算是一個眉清目秀的中四學生吧!怎有可能跟日本偶像比較?但單憑剛才數算的優點,已經不乏女生緣。

在小露的愛情信中,其中一節是這樣寫着:

「……身為一支鋼筆,寫出來的字再美,也只不過是一支鋼筆。明明我只是欣賞筆下的文字,卻偏偏傾羨起這個提字的主人?鋼筆啊鋼筆,我真的不是不愛你,只是……令你變得優秀的人,也令我不禁一直看着他……這是戀愛嗎?被他握在手中的感覺,是什麼一回事?我也會因為這樣而變得更優秀嗎?天曉得,因為想被他握着的有很多,鋼筆之中,也不乏幽雅細緻、粗中帶幼、色澤鮮明……我也只不過是看似獨特的鋼筆,他會看得上嗎?……」

現在,小露再看一次才懂得害羞,太直白嗎?

還以為只是貪玩的小露,想不到也會自己的少女心事,這時的小霞微微感動起來,是笑中有淚的怪表情,令一向不懂得尷尬的小露也有點不知所措……

「哎呀!小霞,妳這是什麼表情……早就不該告訴妳……」

「原來……是劉進先……也是呢,想不到妳也會喜歡大眾偶像!」

「看我打妳啊!我也是女生,不可以喜歡男生嗎?」

「可以……可以……嘻……」

「笑什麼!聽到劉進先這個紅人妳就露出奇怪的表情了!」

「因為……小露很可愛,終於讓我找到妳的弱點了!」

「……才沒有!妳是個會放屁的『蠢雞蛋』……」

「妳才是『蠢雞蛋』……」


自那天起,小露就算在小霞面前也漸漸收起了女漢子的本色,隨着她的頭髮漸長,外表與個性也變得更女性化,就算不及小霞,但在同學的眼中,她們已經由一對小情人,變成了一對好姊妹。跟夫婦不一樣,她們像是有血緣的家人。

文科班的小霞與小露升上五年級,而理科班的劉進先也同樣升上去。只是過了這年的冬天,三人也要離開學校,準備中學會考(HKCEE),決定能否原校升讀中六七的高考課程。這也許會決定他們的命運,決定他們能否繼續上同一間中學。以劉進先的成績,他一定不會失手,進入學校最頂尖的理科。問題是以小露的能力……想入原校繼續升讀文科……似乎有點勉強……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小霞!妳要救救我!」

二人又一如以往的躲在醫療室私會,彷彿就連醫療室的老師也怕了她們,選擇這個時候出外走走,令她們有個空間處理「急症」。

「小露……不如這樣,妳……試試跟他說。」

「說什麼?」

「跟他面對面……表……白!」

「妳啊!什麼時候變得這樣大膽?就是要推我去火坑嗎?」

「真是的!那是妳喜歡的人,怎會是火坑?」

這回輪到是小露將白色被單包着身體,一直在扭擰,頭髮也抓掉了數根。

「我怎會是他喜歡的類型?聖誕節時我見他牽着的女生,跟妳一樣是長長的頭髮,我現在連馬尾也紮不好,他怎會喜歡我?」

「這個……或許他不喜歡那種類型呢……如果他真的喜歡長頭髮,早就跟那種女生一起了,對嗎?」

「這……我不是覺得妳說的不對,但……很沒說服力吧!」

「哎呀!妳就是這樣子,沒有人可以說服妳,只有妳自己想通才願意妥協!」

「嗚……我也不想這樣……性格是天生的!」

小露一下沒法子,只好將頭鑽在小霞懷中,讓她好好安撫自己。

「不如這樣,我們現在開始一起努力讀書?」

「不會太遲吧?」

「妳想想……文科班最少要十四分才能原校升讀,即是就算有三科C級,其他的也要D級才行。」

「沒錯……但除了中文之外……其他我真的沒信心。」

「先聽我說……首先中文及中化兩科要考B或以上,各得四至五分,這是我們的強項,大概可以做到。然後英文及數學最少也要合格,即是E級,各得一分。拉上補下,最少已經有十分底分,最後我們只需要主力復習選修科目,目標是合格,而其中一科如果考得上C級,那就得一分和三分,加起來就是十四分了!」

「聽起來……又不是太絕望呢!妳數學進步了!」

「『蠢雞蛋』!那只是加減數!」

「啊!小霞我很愛妳!我要妳當我的小三!」

「我才不要!」


如是者,她們二人開始比以前更努力去溫習,用盡了自己最後的寒假,每天也到圖書館惡補那笨拙的數學及糾結的英文。當她們二人溫得頭昏腦脹時,偶然間也會得到意外收穫……

「劉進先?」

二人對望了一段時間,小霞才突然說起面前男生的名字,令身邊睡得連口水沫也流出來的小露不禁彈起來,二人同時坐得僵硬,如近距離看着「悠長假期」的木村拓哉,跟他同枱看書似的。

「妳好……」

「啊!是劉進先!」小露說着,小霞也不懂反應。

「妳……記得我嗎?」劉進先有點喜悅,但對著小露卻一面狐疑。

小露激動地答道:「識!怎會不知道!」

小霞有點緊張,輕聲說:「啊……妳啊……冷靜一點……」

「不好意思,對妳……我沒有特別印象,可能會有點無禮……」

「不不不……你不認識我也不出奇!對嗎?小霞!」

「是的……」

這時劉進先看了小霞一眼,說:「……原來……妳就是小霞?」

「是……的?」

劉進先點點頭,不禁失笑了一下。

「你這……這是什麼笑容?」

「……我有朋友,看過妳一年前的情信,說已經愛上了妳。」

小霞大吃一驚,小露卻衝口而出問到:「那……那另一封呢?小霞旁側的那封!」

劉進先想了一下:「是……我記起,就是說,妳是小露?」

小露興奮得說不出話,良久才能冷靜下來。小霞無法控制她,心中只想追問下去:「……是什麼人說喜歡我?他?他認識我嗎?」

「他見過我嗎?」小霞不禁問道。

小露不待劉進先,搶着答道:「……他一定見過了,要不然怎會喜歡妳。」

「這……」

小霞有點莫名其妙,跌坐下來,跟小露二人的表情剛好相反。劉進先看着二人,不敢又笑了起來:「不如……我們先做個朋友,有機會,我介紹那個男生給妳認識?」

「好啊!好啊!好啊……」

小露急不及待連聲說好,及後才懂得害羞再說:「……就……就當是幫幫我這個沒男生緣的朋友吧!」

「妳說什麼!誰沒男生緣?現在我是為了誰放棄自己的青春在溫習功課!是誰想考得好的成續,跟誰一起原校升讀高中……」

小露想用手按着連珠爆發的小霞,耳語地安撫她,說好請她吃最好的芝士蛋糕,要求她不要再說下去。

「小露……妳也會原校升讀嗎?」

「也……也不一定,我知道自己沒那種命,但如果能夠原校升讀中六,是最好不過。我不想又要重新習慣新學校,而且難得交了這個姊妹,才不想這樣分開呢!」

「哼……我上廁所!」

小霞裝作生氣離開,剩下小露一人,令她心如鹿撞,不知如何應對。

「雖然我不擅長文科,但如果是英文數學,或許我可以幫妳。」

「真……真的?」

「對啊,既然是朋友,也可以互相幫忙呢!」

小露展開了夢寐以求的關係進度,興奮得又不小心提起雙腳,膝蓋用無情力撞向實木的抽屜,痛得她無法再站起來。劉進先也不知如何安撫她,而另一邊在偷看的小霞,正躲在書櫃後一直偷笑,但失笑過後,卻有點失落。


自那天起,三人不時會在圖書館一起溫習共同的課目。小露與劉進先的關係愈來愈好,但還是會拉着小霞一起,避免二人獨處的尷尬。從小霞看來,小露加速改變了,由大開大合的個性變得溫柔起來。看不慣的小霞漸漸變得少說話,變得冷酷,特別是在劉進先的面前。

立秋,公開考試的成績公布了。小露收過成績單後,意外地得到十六分,可以得到原校取錄的資格。可是小霞卻只有十二分,就算候補生的空位也沒有,只能在當天去找其他學校,繼續完成中六的課程。小霞抱着小露大哭一場,彷彿世界已經沒有容下她的地方,二人也要分別了。

「小露,妳知道嗎……我最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

「別這樣!不如找老師談談,就算不升上中六,也在原校重讀中五吧?」

「……不要……我根本不想再浪費時間去學習應付考試的技巧。」

「……那……」

「我會去找別的學校升中六,我不想停滯不前……」

「啊……妳似乎想通了什麼……」

「我要去找學校,今晚再打電話給妳。」

「我陪妳一起去?」

「不用了……妳……不想去找劉進先?好好慶祝一下吧。」

「哎呀!妳這樣,我們怎可能慶祝?啊!我想到了,我去找劉進先,跟妳一同去找學校,三個人比一個人找更好!等我……」

話一說完,小露已經跑走了……剩下小霞一個人獨自看着天空。

「藍天白雲,四處哭聲連連,一個處決場內,劊子手無情地砍下一個又一個亡魂。我已經死掉了嗎?能夠瀟灑地一刀了斷,可能是一件令人痛快的事……」

小霞慢步走出校門外,面前只有飛快的車輛,像閘刀一樣,令面前的世界分成兩邊,假如小霞按這個步伐走前過去,說不定就是她剛才說的,一件快事……

「小霞!」

叫停了她的是劉進先,小霞無神地轉身回看,見他急着跑過來。

「我知道了,妳無法升讀原校。」

「……是小露告訴你?」

「不是,因為我一直很在意……」

劉進先嘆了口氣,對小霞欲言又止。直到小霞反問他後,他才說:「我說過有一位朋友,當他第一次看到妳的文字時,就喜歡了妳。一直以來,我也沒有介紹妳給他認識,妳還記得嗎?」

小霞看着劉進先的神情,有如看見自己的無助,不敢說,沒法說,沒想過要說,不想再說……在翻騰的眼淚似要一湧而出,但不會是這個時候,更加不應該在這個時候,不可能這樣子……小霞說:「那種話別說了,在『第一次』見面時,我已經放棄了……不要跟我說什麼……」

劉進先不想她離開,一直望着小霞說:

「……高高在上,是那唯一的光芒。你不會只是為了我而照亮整個夜晚,但我卻為你又呆呆地虛度了一個晚上。你知道嗎?我在想你。有時候,我會責怪過路的雲,總是喜歡纏在你的身邊,明明跟你已經近在咫尺,何不看開一點,讓在地上的我好好看多你一秒?有時候,我會責怪周邊的星星,在沒有你的時候,他們會霸佔着整個天空,對我說他才是最光最亮……但最後,我還是等着你,最少在某月某日的夜裏,我還可以幻想你會將我抱在懷內,用力的抱着我,令我相信,是我的人生……」

小霞不禁震驚起來,那是她當初所寫的投稿信,未等她反應過來,已感受到腰間被劉進先的手繞着,帶動了她的身體伏在他的身上。

「那是第二次的一見鐘情……我不會讓妳離開……」

小霞沒有反抗,雙手只懂得同樣地抱着他,微微依偎在懷中,是一頭受傷的小狗,乖乖地伏在主人的身邊,被他俘虜了。

「我跟妳一起去找學校,然後我會跟妳讀同一所中學,相信我,只要我們在一起,什麼地方也可以去到。相信我……」

「……知道……」

還未懂得反應,甚至乎——遠處被某人看着他們也不被發覺——那是小露。


實體本網上訂購:Pena Store (香港地區限定)

特別推薦其他免費試讀平台體驗:tbc 版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