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香港輕小說出版作者。 2017──《DSE幻想校園》 2019──《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留給世上的未來》可供網上訂購實體本 (香港區)

終於出版、上架了!第二部的愛情中篇作品^^

《留給世上的未來》故事簡介:

「踏步子」是位當紅的女作者,單憑出道作品《有緣人生》已經俘虜了香港的男女讀者,正要開始發展她身為作者之路!
只是... ...這個故事不是想說明她的成功之道,只是想說說關於她身邊的一班同屋主的愛情故
事。
一共四女兩男,各自住在自己的房間,閒時會在公共的客廳會面,笑着說着什麼的全部都已經過去的回憶。
而屬於他們的過去,又留了給什麼未來的自己?

這是一部... ...我不敢說輕鬆的作品。因為自從收到《她死,她還在》的觀後感,我還以為這只是一個輕鬆一點的悲劇,但似乎我對「輕鬆」的標準跟大家不同,所以這次我會說... ...

《留給世上的未來》是個「輕鬆」得來,有點沉重的悲劇。不過看過我作品的朋友,大概都明白,我很想輕鬆去處理任何故事,但往往都帶着一份沉重在故事之中,離不開悲劇的氣味。盡管如此,我還是想看我作品的朋友,都可以得到一種釋懷,然後淡然微笑。這是我漸漸得到啟發後,開始定下來的寫作目的。

希望這個作品能夠給予大家這種感覺。(以下是試讀部份)


第一節:

旺角,被視為香港的抗爭據點,帶着赤色的煙霧籠罩着部分彌敦道,一邊廂為公義抗爭,另一邊廂為夢想奮鬥。一街之隔有如平行時空,同一天空下有着兩種抗爭。

某書店內正在舉行新書發布會,雖然活動室內未算人頭湧湧,但作為一位剛剛冒起的出版女作者,能夠在出版社大力支持下,租用一個展區為她的新書舉行發布會,這也算是一種厚待,象徵着她是出版社計算過後,認為值得投資的女作者。

場內沒有特別的佈局,台上只放着兩張椅子,在旁架置一個畫架,上面掛起新書的封面。前方用書堆砌而成的書山,像雕塑般豎起了一個「緣」字,點出了這本新書——《有緣人生》的命題。不久,工作人員邀請女作者及是次活動的主持人坐着,開始這次的訪談。

主持毫不客氣地說:「《有緣人生》……聽起來像是部浪漫愛情小說,又像是算命師的寶典,那是什麼一回事?」

「這個……算是一部愛情故事吧,不過……不是浪漫主義的。」

「哈哈!當然,在場每個讀者也了解,『踏步子』的作品都是帶着冷冷的傷感,就像冥冥之中自有定理,角色之間也離不開命運……即是妳的佈局,逃不出悲觀的命運。但是……我們卻從當中感受到,角色往往在面對困境,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這是我們讀者最能感受到故事的吸引力!甚至帶動了整個主流熱潮……」

「……太誇張了,請不要給我戴高帽,我只是位新手……受不了這種壓力。」

「很多人說,作者都會從自身的故事取經。而這一部作品是妳正式出道之作,當中會否有很多屬於自己的部分?因為看起來……像是一部私小說,是妳的人生寫照嗎?」

「這個……或多或少也是有一點……但我不會寫自己的事在小說中。」

「……啊?為什麼?」

「假如我有一個不幸的人生,我自然不想面對,更加不想透過文字對自己作二次傷害。當然,有時可以是一種昇華,不過,我還想自己還未有這種能力去看透過去。而寫這個故事的感覺……如果一定要說的話……」

說起這句話時,踏步子沉思起來。突如其來一種死寂的氣氛,令在場的氣溫驟降,連攝錄械材也像被氣氛導致失靈似的,閃爍了一下。可是,空間內每個讀者也像無懼人性道德的批判,期待踏步子揭露自己的瘡疤,但求滿足這班求知慾滿滿的生物。

或許這樣對不在場的大部分讀者來說,是大大的不敬,說不定他們只是對故事本身趣味盎然,對故事背後的真相卻毫無興趣。

踏步子才開腔:「創作這個故事,就是那天到便利店買飲品時,忘了帶八達通……這個程度吧。」

主持人有點愕然,但卻馬上反應接道:「這……那我應該比妳更慘……剛才坐巴士時,我不但沒有八達通,甚至零錢也沒有,只能硬着頭皮掉進十元硬幣,這差不多是兩倍的車資……」

踏步子禮貌地冷笑一下,但在場的人士卻有點泄氣,這也算是一種緩場的把戲。

主持人再問:「不過這種小事,看起來日常大家都會發生,怎會令妳聯想到生離死別、愛恨交纏、字字到肉的故事?總會有些真實的情節在背後吧……或是說妳都在身邊的人取經?」

說後,眾人又再次專注於踏步子身上。

她只能嚥一口口水,吸一口氣再說:「我不敢說所有寫作人都是這樣,但我相信,喜歡創作的,天生都有一種想表達的熱情,將訊息透過自己的作品去告訴大家,讓大家知道作者的想法。而我……其實是一個『Mean人』,對很多看似雞毛蒜皮的事也會十分敏感,如果我告訴大家,我就是因為那次忘了帶八達通,結果在買飲品後令我的袋子多放了幾個硬幣而不滿,這……大家似乎會認為我太奇怪。可是……我的確是打從心底裏覺得鬱悶,受了委屈。因為我只有一個側袋,裏面裝着唯一的硬物就是門匙,不過我也刻意用鎖匙包把它裝好。所以那時,那些硬幣在袋中撞來撞去,走路時甚至會將我的電話弄花,皮包亦有可能不小心受壓留下印記……其實本來我是想把那些硬幣都捐出去,但又不知道那些慈善機構的背景……啊……天啊……單單這樣想下去,我便煩得要爆炸了。」

雖然主持人聽得瞠目結舌,但在場人士卻掌聲連連,有的發笑、有的感同身受、有的無奈,一番奇怪的言論引得場內觀眾百般滋味在心頭。

踏步子再說:「我……我就是這樣子,所以為了好好掩飾,才將那種神經質的敏感包裝在悲劇之中,好讓大家容易接受一點……」

主持人失笑起來:「這……也是一種意外的萌點吧。那倒不如試試下部新作,呈現一個最真實的自我給讀者看看?說不定……大家也只是想看看真實的妳今天才到場呢。」

「這……交給未來吧。」


發布會在兩小時後完結,最後一位讀者拿着《有緣人生》興奮地放在踏步子的面前,翻開了第一頁。

「簽在這裏可以,我叫志恆。很期待妳下一部作品!」

踏步子微微點頭,簽下名字後,又聽到志恆說:「但我更期待剛才說的,會說多一點私生活嗎?」

踏步子慢慢抬頭一看,見志恆的外表跟普遍的男生沒兩樣,只是他那期待的表情配上那欲罷不能的笑容……雖然他未必有意,但這樣的他說起「想了解妳的私生活」時,聽起來像是想一口吃掉踏步子似的,令她自然而然地用手掐着自己的衣領:「……交給未來決定……」

這句說話,令志恆恍如得到女神的承諾,走出展區大跳起來。踏步子看着他,抽了一口涼氣伏在桌上……

「救……命……啊……」

在場的工作人員一邊安慰着她,一邊卻帶着湊熱鬧的心態,說什麼「美少女作者自有這種煩惱」。

「我已經不是少女吧……認真說……什麼萌的、什麼屬性不應該出現在我身上呢……我又不是動漫人物……」

踏步子不敢生氣,只敢抱怨。說到底,這是公開場合,又是出版社安排的活動,她有需要保持個人形象。

主持人聽到踏步子的不滿,亦失笑了一下,前來搭訕:「妳不是很年輕嗎?還以為是剛畢業不久的女作者……少女應該是一種稱讚吧!意思是妳已經將所有少男少女的心都俘虜,他們將會是一班很忠實的粉絲。」

踏步子抬頭一看,看清楚這個沒有眼光的男人,見他將他喝了一口的Red Bull放在她的面前。

「送你一對翼?」

踏步子自言自語,說起了對Red Bull的印象,有種滿滿男性荷爾蒙的感覺。

主持人沒聽見,不經意地坐下說話:「其實我在寫作界也打滾了一段時間,見過不少出色的女作者,她們都有很強的優勢,就是女性本身的吸引力。可能這樣說會令妳有點不高興,但請不要太介意。妳的外表很有讀者緣,就像當演員一樣,有觀眾緣,自然會有較多的演出機會。我不會看錯……妳……應該是個相信緣分的人吧?對嗎?」

在踏步子的眼中,這個男人聲音沉實,說的話很有魅力,像是幾經訓練的演說家,她相信這男子不單是在寫作界打滾,應該甚至是在保險或投資界的王者。

「妳之後會去什麼地方?如果有空,我請你到酒店的café聊聊?」

「我……」

「什麼?」

「我不用買保險……」

男的聽後,失笑了一下,再說:「為甚麼妳會知道我有做保險生意?」

男的從口袋中取出卡片,上面寫着「Simon Wong」,下面是一間國家知名保險公司的名字,卡片上沒有寫上他的職位。

「……這間公司是你開的嗎?為什麼沒有職位?那我應該找你買基金、股票或是醫療保險?」

面對老實不客氣的踏步子,他沒有反感,而且還微微靠近她說:「這一點也不重要……我想說,妳不應該留在這裏,我認識更好的出版社,我想換個地方再跟妳談談?」

說後,他露出友善的微笑,等待踏步子的回覆。

「……好吧。」

第一節完


未來,繼續會更新!但記得買書支持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