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香港輕小說出版作者。 2017──《DSE幻想校園》 2019──《錯的人生,對的人》、《叛神軍團》

《明天會更好》原版歌詞(節錄)

單首兩句,已經震撼起來。這就是歌詞或是詩的威力。

雖然我不太懂普通話,但因為用四音來填詞,的確令填詞人有很多的發揮空間,換轉是粵語,不是不能做到,不過相對已經有幾千年文化演進過來的深度,粵語還是最近幾十年才被重視的文化,還需要好好去承傳下去,希望百年後,粵語文化還是香港的主流。

事實上,以現今世代的文化發展,被沖刷的香港人雖然仍然有一種信念、一種堅持。但下一代?

常說,要追夢就必要持之以恆,就像民主一樣。但假如,大家其實都不是特別喜歡追夢?只是想打發時間吧。結果又如何?

太沉重了!

是的,很沉重,因為從來沒有人想過,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原來也可以這麼沉重。

因為要面對沒有跟隨主旋律去做,做起上來也感到孤獨。

但同一時間,主旋律不好的話,你又會令自己的作品扭曲。

沒關係!我們就一同跟主旋律變歪吧!

最後,我們也只能擁抱歷史,享受獨樂樂。

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矛盾,亦是香港一個荒謬,不是其他地方沒有,只是政府沒有全面政策去保護香港的獨有文化。

這也是另一種荒謬,香港政府不保護香港文化… …

只由民間去做,所以就變成圍爐取暖,而且從香港的歷史背景來說,這是多元文化社會,不斷接納融合,然後大家又會反問自己一句,我是什麼人?

香港人。什麼是香港人?我們繼承的是什麼文化?

別問了!煩… …我只是想寫故事吧了!

好吧… …那我還是繼續聽歌好了。就是以下一首:

輕輕撫摸麻木的身體 無奈閉上你的眼睛
這個荒謬的世界 依然黑白不分的轉個不停
春風已解風情 刺痛少女的心
那舊時撕裂的傷痕 永不會癒合了
抬頭尋找夜空的繁星 天際閃現一絲蹤影
傳來喜瑪的高原 千年的冰雪 漸漸消融的消息
黑夜熱淚滾落 灼痛少女的心
讓憤怒語化為音符 控訴無恥的謊言
誰能離開自己的家園 拋棄世世代代的尊嚴
誰能忍心看那昨日的小丑 帶走我們的笑容
青春墮入紅塵 雙眼蒙上了灰
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洗滌受傷的心靈​​​​​​​

廣告時段:

最近新開了Telegrame的「非類型小說頻道」,集收不同小眾作者的作品,希望大家會多多支持!不是付錢,只是訂閱吧了!

https://t.me/madeinhknove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