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懿Andy
鍾懿Andy

【桌球精彩比賽】Tomokazu Harimoto vs Chen Chien-An | 2018 Australian Open

Tomokazu Harimoto vs Chen Chien-An | 2018 Australian Open

之所以會推薦這場比賽是因為:

一、陳建安是自家選手,而且打法是很瀟灑的單面進攻 😍,所以他的比賽其實我都常常會看

二、安哥的對手是目前桌壇的一顆超新星,來自日本的張本智和。其實以實力來說,兩邊對打一百次比賽,我賭張本會贏90次 😢,但觀眾常常會期待「以下剋上」的劇情上演嘛~(這個我也不例外 😄)

三、這場打到了第七局!(這裡先不暴雷)

選手球風

Tomokazu Harimoto

老實說我對張本的印象就是,他的正手起板非常有殺傷力,球速很快,而且在防守弧圈球跟調動球的落點上,做得非常好,所以其他選手跟他打的時候,感覺都跑得很辛苦 😅。當然還有他的擰球,非常勇猛。

Chen Chien An

而說到我們的安哥呢,以正手攻球為主要的得分手段,加上他是左手持拍,所以很常側身搶攻。安哥的發球還不錯,無論是長短球、正逆旋轉都滿有隱蔽性的,這也讓他有滿多第三板搶攻的機會。

前面吹捧完了,接下來還是得說說安哥的短處😢。在台內,安哥擺短擺得不是很好,容易給對手機會搶拉,擰球則是擰不出速度,所以在台內球能玩的變化不多,可以說在台內球上沒有什麼殺傷力。

在相持的時候,安哥的反手也是一大弱點,基本上沒辦法跟對手對拉,也滿少看到他使用反手起板,所以他的反手以防守跟推擋為主。如果想要主動進攻的話,就需要強行側身,此時正手可能有很大的漏洞。

Chen Chien An — Top 3 精采好球

第三名:安哥謎之深蹲擋球

第二名:安哥反手彆扭調點

第一名:安哥反手難得的霸道

Tomokazu Harimoto — Top 2 精采好球

第二名:張本無情擰球

第一名:張本完美下腰,這個腰力

老實說這場安哥輸了,小難過之餘,其實沒有到太意外(反而沒預料到安哥差點就要贏下比賽了 😄)。如果安哥沒辦法把反手的漏洞補起來,國際乒聯也沒有要把球的大小改回去,那安哥的職業生涯真的會滿難累積榮譽的,不過未來在莊智淵逐漸退出選手陣列的時候,安哥應該還可以再拚到一兩次奧運單打名額的,祝福陳建安有好的發展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