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濂洞米估
水濂洞米估

聊聊生活,分享身邊有趣的人事物

【重新出發】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新的一年又到了,今年終於可以放心、開心的過年了。

回想起這兩年多的點點滴滴真是滿滿的感慨,還記得在108年9月1日,我在職業軍人的生涯中選擇了退伍,離開了這熟悉的環境,士官學校兩年、在部隊服役六年多,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中間也發生了不少故事(以後再來分享)。

化學兵上士退伍


當時在退伍前就有想過要進修,畢竟現在很多工作都會看學歷,但那時候工作實在太累了,一直沒什麼時間,於是退伍後第一件事就去報名了研究所,兩年研究所也給自己一個充電的機會。讀研究所期間也一邊思考著未來要做甚麼工作,最後決定去考國營、公職類的考試,這兩年大大小小的考試參加了不少,期間遇到過親朋好友酸言酸語,也想過是不是要放棄然後去找一份工作,所幸在我即將要放棄的時候,終於有了好消息,竟然在過年前夕考上了,而且還是兩個考試都上榜了,可以放下心中大石頭了。

子曰:「三十而立」,現在我的新旅程也即將開始了。最後,新的一年祝福大家「一帆風順年年好,萬事如意步步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