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Broke
Road to Broke

you with me?

冬天的土耳其

僅一眨眼,便從歐亞交界的童話世界回到人潮洶湧的亞洲了。來簡單記錄一下這趟土耳其之旅。

首先,去程我們搭的是SAUDIA航空,到吉大轉機去伊斯坦堡,當時沒想太多,後來才在網上發現吉大是「世界最爛機場」榜上前幾名的選手,差點嚇死。還好,不期不待沒有傷害,事實上吉大的確空間狹小、人潮擁擠、有點髒(地上竟然有煙蒂),規劃也不甚完善,但我們並沒有遇到網上說的「性別歧視」、「工作人員隨便」等問題。

回程則是在利雅得轉機,機場瀰漫一種食物壞掉的味道,但至少整體乾淨,座位多,空間廣,比吉大好多了。

這趟含土耳其國內線總共見到6個機場:吉大-IST-Nevsehir-Kayseri-Antalya-IST-利雅得,雖然新鮮感十足,但真的老了,前往與離去之間多了許多煩躁,以後應該會選擇簡單點的方式。


最喜歡伊斯坦堡,貓貓帝國。人們和街上的貓保持著一種恰到好處的距離:你可以來我的店門口取暖,我會拿東西給你吃,但你不屬於我,我的店也不屬於你。除了貓,路邊的座位總是坐滿土耳其人,悠閒的喝茶抽煙聊天,怡然自得。

老城區各個景點很集中,對觀光客非常友好,大教堂、清真寺、地下水宮殿、市集這些如果你勤勞點,靠雙腳都能走到,總之整體就是非常觀光,路上隨處可見各國來的旅遊團。Taksim就不太一樣了,石頭街道、獨立大街,每個轉角都能碰到個性小店,很喜歡這裡。

獨立大街

對了,我們千辛萬苦找到的純真博物館竟然沒開,是老天要我以後再去一次是吧。


Cappadocia的goreme這個觀光小鎮完全是個鄉下地方,煙囪地形獨一無二,漫天熱氣球極度夢幻,不過因為冬天,天台大部分都是雪水無法拍網紅照,而且蒼蒼大地都是一片了無生氣的土黃,跟網路上的照片都不太一樣,嗚嗚嗚嗚嗚嗚。

五兄弟

但一切還是很舒服,瀰漫著輕鬆的氛圍,綠線值回票價(尤其地下城市)。我們的房間是洞穴屋,新奇之餘頭頂一直有屑屑掉下來,有點困擾但好像這樣才是真正的洞穴屋。另外飯店每天會提供木材,可以自己在房間的壁爐生火,第一天我還再三和他們確認(很怕我自己生一生直接生出森林大火),結果工作人員只淡定的回我:燒的時候別睡著就好。

最後,靠著我國小當過童軍的久遠記憶,加上google「壁爐生火DIY」,終究是沒有登上土耳其社會新聞。

比起城市,goreme是會讓人更加難以忘懷的地方,難怪可以把土耳其觀光的大旗扛的有聲有色。真的挺推薦一去的。

主題:熱氣球沒飛的一天

在Antalya參加了棉堡的day trip,車程有點太遠,根本補眠trip。棉堡沒那麼夢幻,但如果有心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照片。倒是那條有夠滑的溫泉路,滿好玩的,走的時候發生很多笑料,不過真心不建議冬天去,不然你跑到水中間擺幾個pose,腳就感覺被截肢了。


最後說說幾個印象最深的事。

有一晚住在清真寺旁,對於聖歌真的是哭笑不得。那個樂音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我前幾次還試圖想找到規律,是不是有什麼邏輯?接下來音要往上還是往下?最後會停在哪個音?當然後來我就放棄了。

吃到了一直想吃的Manti,優格餃子,榮獲我本次旅遊的最愛食物。Simit芝麻圈圖片看起來好好吃,結果好硬啊,是期待最大最失望的食物。

土耳其咖啡的渣渣真的喝不習慣,濃厚的Salep配上肉桂真是冬天救星,Cai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要用專門的杯子。另外,在goreme因為吃太多天青椒番茄,跑去一間「梅花」吃了簡單的炒菜炒飯......說真的,還是我大中華食物厲害。

雖然很冷,淡季的好處我們還是有享受到,像是教堂、清真寺人潮都不多,飯店便宜,吃早餐感覺像霸佔整個餐廳。總之像我們這樣悠閒漫步式的旅遊,冬天的土耳其還是很不錯的(不過熱氣球好像比較常停飛)。


那就這樣吧。拍拍屁股摸摸鼻子,上班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