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Broke
Road to Broke

you with me?

火車

我在一列火車上醒來。

鄰座有幾個人在吃火鍋,搖頭晃腦的唱著「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吵死我了,我在心裡默默詛咒他們被土匪打劫。隱隱約約,遠處好像傳來一聲槍響。

我決定起身去找個安靜點的位子。這時,迎面而來一個全身英倫學院風的男孩,戴著厚重的眼鏡,手上還拿著根樹枝。看了看他額頭上形似閃電的胎記,我心想,他在學校一定會被同學欺負。他看了我幾眼,喃喃自語:是個麻瓜啊。於是我也只好不甘示弱:你才地瓜。

走著走著,經過一個戴鬼面具的男子和一個小女孩。小女孩問我,你也要去找湯婆婆嗎?我說,我阿嬤姓王。

又找了個位子坐下,正想好好休息,卻發現隔壁的小鬍子在撩對面的妹。「來吧,設想一下,10年20年後,妳結婚了,但婚姻的激情漸漸退去,這時妳開始想起以前錯過的那些男人,像是我。所以,就把這當做一次時空旅行......」唉油腔滑調的,聽不下去,只好繼續往前走。

走進了一個包廂,裡頭有印度香料的味道,以及三個正在吵架的兄弟。一打聽,原來他們把買來的紀念品:一條眼鏡蛇給放出來了,正在車上亂竄呢。我嚇了個半死,趕緊找出口準備下車。

正要拉開門,幾個拿著球棒的高中生連忙制止了我,說前面車廂有殭屍,要我等車進隧道以後再走,因為殭屍看不到人。都21世紀了還有這麼弱的殭屍?我不信,徑自開門下車去了。

剛下月台,就聽到前面有個遊民在大喊:「你們誰是賊啊?站出來給我老鄉看看!」賊你阿嬤個頭,現在車站神經病是越來越多了。

這時,天空突然傳來一陣嗡嗡聲,好像是首法文歌...... 哎呀差點忘了,我在夢裡啊!於是我廢話不多說,再次醒來,下飛機,回家,隨手把口袋的陀螺往桌上一轉,抱我的女兒去了。

沒想到這一轉,便從2010轉到現在,轉了10年。


P.S. 最近用了一個APP:Letterboxd,可以記錄片單寫寫心得什麼的,界面我滿喜歡,不過英文使用者居多。其實滿像豆瓣電影的,不過有《返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