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Broke
Road to Broke

you with me?

序幕

前陣子,兩位好友興奮的告訴我他們將在2020年2月2日結婚,因為20200202,倒著看一模一樣。WTF?笑罵著這低能的理由之餘,倒也真心替他們感到高興,能在這新的一年往前跨上一大步。

2020這個只會出現在科幻小說裡的數字,轉眼就已來到我們腳下。雖然是在風風雨雨中拉開序幕,但我仍充滿希望,因為第一,今年我將結束長達3年的流浪,返回家鄉;第二,我即將成為一個孩子的爸爸。

之前,對於到處旅遊的夢想是驅使我活下去的引擎,現在,光是想到家鄉的模樣,想到寶寶的出生,就帶給我比從前更強大的動力。我從不是個以成立完整家庭為第一目標的人,但現在老是想著要給他聽相聲,教他下象棋,給他講諸葛亮在城牆上彈琴嚇跑司馬懿的睡前故事,然後跟他說一句「這樣騙人是不對的」。

對於那些未走過的路,我也慢慢開始懂得放下。最近看了本怪誕行為學(我知道,書名實在不怎麼吸引人),裡面有一章在討論「關門」,大意是人們不喜歡放棄選擇的權力,哪怕浪費時間精力,也會去保持所有門都處於開啟的狀態。

這或許是世界發展至此,我們有太多選擇導致的非理性行為。每一種商品都有數不清的選擇,每一個國家都有數不盡的景點,每一家金融機構都有數不完的投資標的。學著放下其他選擇,專心邁開步伐,是我們應該要致力的課題。

這幾天,本心如止水的我不由得被情勢搞得焦慮了起來。一面安撫著另一半的恐慌,一面想方設法撫平自己的焦躁,於是,我決定在這裡開啟另一篇序幕。

寫作對於我一直都是焦慮的靈丹,光是寫到這邊就已開始奏效,像是在心中裝上一台除濕機,除去那片潮濕的吵雜。我的文字雜亂的散佈在各個地方,從手機的便利貼、雜草叢生的Blogger、印象筆記APP到床頭的小筆記本,無處不在,幫我發洩各種凌亂的思緒和情緒,而這裡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地方。

就像吃完飯得拉屎一樣,生活雜七雜八的輸入,終究是得找個出口才能避免便秘。

突然想到一件事,幾個月前得知懷孕的時候,微信讀書竟然就推薦了一本「全職爸爸」給我,當下一陣詭異的溫暖爬上脊椎,瞬間又找不到人分享,盡數吸收以後對生命的敬畏又多了幾分。

就開始吧,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然後就盡人事,並望如今的風波早日平息,大家也能平安的繼續細數人生風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