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Broke
Road to Broke

you with me?

當兵時遇到的靈異故事

從踏入軍營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聽到大大小小的鬼故事,幾樓的廁所有小女孩、某棟樓的地下室有哭聲數不勝數。鬼故事如此氾濫的原因,一來是一群男的在裡面百無賴聊,除了拳頭,能動的就剩下嘴了,七嘴八舌之餘連民國四五十年代的故事都流傳到現在,簡直文化傳承典範;二來,人人都想安全下莊,為了降低碰到「兄弟」的風險,聽一下發生的地點還是有用處的。

但是沒想到,我竟然會親身經歷一段故事。

下部隊在馬祖的我,被分配到一個荒郊野外的小山洞據點,洞裡啥都沒有,連網路也幾乎沒有,就我們10個官兵在那每天看海下象棋。

有一天晚上,我剛下哨,洗完澡穿著內褲拖鞋正準備回房睡覺,突然發現門口站哨的傢伙不太對勁,嘴裡不知道在碎碎唸什麼,我和另一個老學長上前關切他,他卻突然往大海的方向走去。要知道,我們的門口離大海只有幾步路距離,晚上燈光昏暗的情況下如果失足,是會一命嗚呼的。我們趕緊把他攔住,沒想到他卻開始大吼大叫,試圖掙脫我們,且嘴裡喃喃道「XXX找我,XXX找我」。XXX是個那陣子在馬祖跳海自殺的人,剩下我不便多說,總之聽到這個名字學長臉色就綠了。

小小的山洞沒有隔音,其他人在聽到聲響後馬上跑出來,幫我們把他拉住,結果他變得力大無窮,我們四五個人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他壓制住。在聽到他大叫XXX以後,所有人一致判斷他是被「卡到」了,於是開始使用起各自的祖傳招式:有個學長拿出一本心經壓在他身上,嘴裡南無南無的唸著;另一個學長比著很像rock n roll(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手勢,對著他的胸部東指西指;其中,最冷靜的是一開始那位老學長,他對著前方的空氣一陣兇狠的狂罵:「幹!滾!你他媽不要臉的東西!幹XX!給我滾!」久久不歇。

最後,救護車終於趕來,我第一次在身上僅有內褲的情況下和大隊長敬禮,然後我們就把被腰帶綁著的他交給專業的醫護人員,驚魂未定的圍在一起抽煙抽到日出。

事後,醫院那邊的消息說他是熱衰竭,我們有的人信有的人不信,反正也不能怎麼辦。那陣子總部怕我們心靈受創,還派了輔導人員來請我們吃吃喝喝,殊不知我們都看海看到笨了,沒什麼腦袋,不懂得害怕,總之事件就這麼告一段落。

身為一個無神論者,我自然是不相信有東西卡到他,雖然我無法解釋發生的事情,但我寧願承認自己的無知,也不想隨意給把鬼神給填在答案上。無論如何,這絕對是我軍旅生涯裡,相當特別的一段小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