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Broke
Road to Broke

you with me?

在肚子裡潛水

還記得剛開始,媽媽總是叫我和你說話,而我老是以你聽不到為由拒絕配合,後來才發現,原來話不是真的要說給你聽,是要給媽媽聽的。

當媽媽聽著我對你怪聲怪調的說話,被逗樂了,心情一好,你大概就能長的更壯一點。

這個階段,你已經開始有聽覺,可以聽到媽媽的心跳和腸胃運動,說不定也可以聽出來媽媽是不是準備要拉肚子。我時常在想,你耳裡的聲響是不是像潛水時,透過水傳遞而來的聲波那樣,低沉而空靈。

等你出來我再問你吧。

很奇妙,這是一段我們每個人都親身體驗過的經歷,卻因無法生成長久的記憶,最後只能透過聯想來揣摩。如果以記憶來定義存在,那麼嚴格上來說,沒有人真的進過媽媽的肚子裡。

前年,我到菲律賓的潛水勝地Sabang考OW,馬上便中了藍色鴉片的毒:能在五彩繽紛的海底安靜的徜徉,沒有一絲吵雜,連同伴都只能用手勢溝通,簡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世界。有一次,我和一隻小烏賊(抱歉,真不認識你的名字)在一塊沙地相遇,我看著牠,牠要嘛也正看著我,要嘛在睡覺(抱歉,我看不出來),世界在那瞬間靜止,偌大的宇宙就只剩下我們,我仿佛聽到自己的靈魂傳出一聲響亮的飽嗝。

當時真的有點投入,一直想著AOW,想著設備,想著還要去哪個潛點。後來因為工作關係時間不足,熱情也就慢慢的被沖淡了,到現在總共也就潛了20支左右。

最近,因為你的緣故讓我想起潛水。

你正在一個我們都到不了的潛點潛水,你覺得景色怎麼樣?還是你只覺得世界很小,轉個身就撞到頭?媽媽的腸胃不太好,你是不是覺得很吵?抑或你根本沒管那麼多,只覺得舒舒服服,哪天誰讓你離開你就要哭給他看?

其實我也知道,我的好奇心是得不到解答的,但在等你出來之餘,為了安撫我們自己的心,也只能思考這些無聊的小問題,就像我和你說話給媽媽聽一樣,醉翁之意不在酒,隔一座山來打牛。

明天是產檢日,每一次產檢前總是五味雜陳,期待、焦慮、緊張和一堆我也不懂如何分類的情緒混在一塊。總之,能看到你一邊無所謂的吃著大拇指,一邊施展你天生就會,不用花錢上課就擁有的中性浮力,我們就滿足了。希望你健健康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