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不渴
考拉不渴

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散文:今天的流浪貓

流浪貓好像比丐幫還紀律鬆散,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面孔。

小區門口今天有四隻流浪貓

一隻貓正在洗臉,他總是用左手。

另外三隻貓有樣學樣,都開始洗臉,好像午飯後午睡前就該是洗臉的標準時段不然想怎樣。

領頭的那只貓看了我一眼,停了一下爪,略一思索,繼續洗臉。

其他幾只貓也停了一下,看看我,又看看為首的貓,都繼續洗臉。

為這個畫面,我今天還特意寫了首Haiku:

The early March breeze -

A big cat washes his face

More cats follow su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