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但如果可以的话,关于持续为女性和困境群体发声的文学创作,关于用稿酬成立慈善基金会,这些理想化过头的事情都想要试试看。

《羊吟之時》22:愛你,我14歲的小情人

那時年幼的我常常止不住想求問,為什麼我親愛的母親總是在最不容易造成尷尬局面的時段裏現身。可惜自殺身亡的她再也不能告訴我真實答案,倒也算公平,畢竟好多年後,她品學兼優的孩子,也做過一些令她生生蒙羞的小事。

讓我們短暫回溯一下,她的在天之靈興許早已忘懷的那段往事吧。

“完治,媽媽回來了哦!”

媽媽一如既往地高喊出聲,生怕屋裏人聽不到似的。

媽媽摘下遮陽空頂帽,任由高挑的馬尾晃蕩在半空中,傭人跟在其身後,負責將高爾夫球具一一放置妥當。

“面色怎麼有些蒼白,是沒休息好嗎?”媽媽摸了摸我的臉,然後自顧自地念叨起來,“需要吸氧看看嘛?媽媽知道有一間酒吧供應的氧氣品質超棒,環境安靜又洋氣,不知道能不能帶小孩子去那呢?”

“媽媽,是因為爸爸他……”

“完治!”母親突然沖我大吼一聲,頃刻便又恢復溫和微笑,“我說過多少遍了,在家也要說日文,不記得了嗎?”

見我低頭不語,母親又撫摸上我的後腦勺。

“乖,別人家的孩子有多少能過上你這般優渥的生活,不要總是質疑你父親的教育方式,他會傷心的。”

“可是我……”

我鼓起勇氣抬起頭,發現媽媽她明明在和我對話,那雙嫵媚慵懶的眼睛卻壓根沒把焦點挪到我身上。

“我知道了,媽媽。”

媽媽說的話,何嘗不是對的呢。別人家的孩子捲入滔滔巨浪,閉上眼睛就看不見了;別人家的孩子喪命於大型武器的轟隆聲下,捂住耳朵就聽不到了;別人家的孩子堆成一座屍體山,捏住鼻子就聞不著了。人類是倚靠自私方得生存的物種,我對這則久經驗證的科學結論深信不疑,但是呀,我可是媽媽的孩子哦,不是別人家的一郎次郎,是小林家被爸爸與媽媽共同取名為“完治”的孩子哦,哪怕只有一點點愛意,也無法支撐著你們對俗名為“自私自利”的基因負隅頑抗嗎?

即使是在你們都化成骨灰、而我年紀已及為人父母的今天,我依舊抱有一個死死纏繞著整片童年、幼稚至極的疑問——我,當真是父親母親浪漫愛情的結晶,而不是簡單的由精子與卵子結合而成的聚合物嗎?

不,莉香,我之所以嘗試在日記裏傾訴那段過去,目的絕非博取你或任何人的憐憫。但如果有一天,我不幸站在審判席上,或許它可以幫上點忙,陪審團乃至公眾都容易為塗滿悲劇底色的嫌疑人著迷,何況我的樣貌身份都還算體面。

但實際上,我開始選擇放下這段過去,我要證明一點——莉香,這個別人家的孩子,我照樣能慷慨無私地愛她,我比父親與母親要強上千倍萬倍,我更身懷錶達愛的力量與決心。

“我好開心!謝謝你,完治!”

莉香,為了時刻聽見你的這句話,要我做什麼都心甘情願,我是永遠為莉香小公主所御用的幸福笑容發射器。順便一提,若要使發射器正常運作,極其強大的外部推動力量絕對必不可少,因此我常常需要及時提取補給,須明白,這是無可厚非的微薄的回報。

土曜日(即星期六),夜晚,天氣陰沉細雨

又是美好難忘的一晚。

忠誠勇武的守衛們紛紛抵抗不住夜深人靜席捲而來的困意,逐漸放鬆警惕。這晚,小公主循例喝完牛奶,進行完洗漱便心滿意足地鑽進被窩,過了少頃,如百靈鳥婉轉柔媚的輕鼾聲飄至門邊,又透出漏光的縫隙。

我輕推開門,落落大方地走進這位高貴少女的粉紅色宮殿,準確來說,是“裸裸大方”地,頂著至上光榮的頭銜,扔掉倍顯多餘的護盾與盔甲,一心一意地向小公主殿下索取應得獎賞。

倒給你的牛奶裏,我都在遞到你桌上前,混進一定量的安眠藥粉(特意挑選的,口感上佳),品飲後不出五分鐘,你便會開始昏昏欲睡,在床上沉沉地墜入香甜夢鄉——也方便我現在側躺於床上,仔仔細細地觀察你,觸碰你。當欣賞一尊世上絕無僅有的絕美雕像時,誰都想要這麼做試試看,更何況你是個渾身散發出暖烘烘香氣、肌膚彈性嫩滑的小嬌娃呢。

儘管輕合的眼皮遮掩住成對的鑽石光輝,但嬌柔肢體上稀稀疏疏的半透明絨毛,無一不光閃照人,我不由懷疑,任是天賦異稟的作家,也絕然找不出更華麗的辭藻,去給你酮體上結出的水靈飽滿的果實添多一分美感,再怎麼才華橫溢的畫家,也點睛不出你脖頸側棕黑色小痣的特質,那樣不覺放蕩的可愛、不忘純真的性感。

我瞥見床頭櫃上的棒球,順手抓起它,任由它滾動在你折射出臺燈柔黃光線的體毛上,從連綿袒露的細沙丘啟程,一路遊曳到毛茸茸的小森林,淺嘗幾口清澈迷香的花仙子湖水,又快活地、貪得無厭地直滑落下與玉石渾然一色的幽幽山谷……

它最終停留在那兩片極致的豔麗柔軟上。我稍稍比對了下,果然還是不行的吧,把這枚棒球塞進你的櫻桃小嘴裏,或者其他地方,是會引起疼痛不適的尺寸,更別提那根冰涼透頂的金屬粗球棒了。請你放心,我身上不可能流淌著家父那種充斥殘暴因數的血液,我只會是我自己,奉為至寶地把小愛人捧在手心,疼愛憐惜的時間都嫌不夠,我又怎麼可能捨得傷害你呢。

在你之前,梨花之後,數十年來,不是沒有人探訪過那片禁忌幽林。我所要付出的代價,明碼標價,童叟無欺,開個玩笑,在迎合人類原始本能的領域具備成熟鮮亮的產業鏈,也算得上是這個國家對民眾生活最深沉的關愛與尊重。但那玩意兒炮製出的快樂極其容易煙消雲散,空無一物的狂歡不值得我施捨半點留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