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但如果可以的话,关于持续为女性和困境群体发声的文学创作,关于用稿酬成立慈善基金会,这些理想化过头的事情都想要试试看。

简体小说连载|《羊吟之时》1 |不仅仅是亚洲版《洛丽塔》

我们注定在这片荷尔蒙泛滥的灯红酒绿之地拥有一份与众不同且又纯美烂漫的感情,毋庸置疑。14岁吗?而我是41岁,我们俩的年龄数字恰好能对调过来呢,真是该死的“恰好”。

谨以此书献给尚未沾染贪欲、仇恨与黑暗的灵魂


引语

玛丽有只小羊羔,它的毛发白如雪

无论玛丽走到哪,小羊羔就跟到哪

有一天,小羊羔跟着她去学校,这是违反规定的

它和小朋友们玩耍,逗得他们笑开花

老师看到学校有只小羊羔,便把它赶出去

可它却徘徊于附近不走,耐心等待,直到玛丽出现

“为什么小羊羔如此深爱玛丽?”小朋友哭闹着渴求答案

“为什么?因为玛丽也深爱着羊羔啊,你知道的。”老师是这样回答的。

——美国儿歌《玛丽有只小羊羔》


完治篇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你急匆匆地回过头,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随风摇曳生姿,几缕不安分的头发丝飘散出你淡淡的汗液味与体香。真是奇怪,明明初遇你时是在入夜的街头,我却仿佛闻到了穿透重重林间、与叶片雾珠融合为一体的阳光。

“对不起!”

你用英文对我道歉,真是个富有教养又聪慧的女孩,即使是在如此狼狈匆忙的情况下,也能一眼就看出我并非本地人——尽管我在这个能晒死人的鬼地方待得足够久了。

嘿,等一下,你精致可爱的脸蛋上有一道火辣辣的手掌印是怎么回事?我的天啊,在你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情呢?我不由自主地紧随着你的方向大步迈去,恍如受到了满天神明的感召。

我必须承认,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你为何会出现在这儿,这确实会让我多少联想到“有缘千里来相会”这句俗套老话,可我从不是那种会对星象占卜书爱不释手的傻蛋。你看,明明街道上的人比比皆是,不远处甚至还有一辆巡逻警车,你大可不必只抓住我的手向我求救,但你偏偏像一只受伤无措的小羊羔似的闯进了我的视线。

我想,这是命运有意安排你踏足我鲜有光亮的世界,以你娇小柔弱的躯体呼唤出长期以来潜藏于我生命里久未褪去的、“做个铁胆英雄、拯救可怜公主”的堂堂勇气。

于是,我遵从他们的安排,乖乖照做了。我对那个跑过来质问你去向的黑黝壮汉指出了错误的方向,他毫不怀疑地离远,给我和你制造出了一个相对安静的结识场地,尽管那几个供你藏匿的垃圾筐实属大煞风景。

“嗯,那是我的继父,他喝醉酒时就喜欢打我……”

正如你所说,我方才的确闻到了那壮汉嘴里弥漫出的酸臭酒味,混杂着烟草味和汗味,无不都是令人作呕的气味,就算你不愿意多作解释,我都能轻易猜得出他就是个糟糕透顶的继父——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世道又有哪些继父母会好到哪里去呢?

我到附近的便利店里买来矿泉水和冰块,我选购和结账的动作快极了,店员有意多看了我几眼,他可能心里琢磨着这位笑得合不拢嘴的顾客是不是刚中了彩票,又或者只是单纯嗑多了。

在泰国曼谷这座包罗万象的天使之城,这些都算不上是什么天方夜谭的事情。

不,我当然不是对你的遭遇幸灾乐祸。我是那么心疼遗留在你脸上的伤痕,同时愤恨于你继父的辣手摧花,但,这一切不幸的发生却造就了你我浪漫且富有戏剧性的邂逅。

如果我当时没有站在那个路灯下抽烟,如果我一时动了歪念头,决定跟从那群猪朋狗友毫无顾忌地四处寻花问柳,如果我……

我的天啊,我甚至不敢多想那个关于遇见你的万分之一。我们注定在这片荷尔蒙泛滥的灯红酒绿之地拥有一份与众不同且又纯美烂漫的感情,毋庸置疑。

“谢谢。”

你接过包裹住冰块的手帕,然后低下隐隐发热的小脸,不敢抬眉看我。

嘿,你完全没有必要为此感到半分羞耻,你更应该自信满满地对着繁星满布的夜空露出你素净乖巧的面容。毕竟此情此景,若是换作其他比你成熟年长的女性,恐怕她们更担心的是这块湿润的手帕就像照妖镜似的,将她们糊了满满一层庸脂俗粉的装嫩妆容毫不留情地毁掉。

我尽可能从知识库中搜刮出一些小笑话调节气氛,老实说,这不是我擅长做的事情,但我得想办法把你逗笑。我能想象得出,你一旦笑起来会有多明媚动人,那必定是连夏目漱石此等文豪都不曾有幸领略过的绮丽月色。

噢,不知道你是否听过这位在日本家喻户晓的大作家名号呢?你告诉我,你会一点日文和英文,又因为祖上流有中国人的血统(我们当前唯一的共同点?),所以中文对话也基本没大问题。

哈,这真的有点诡异又好笑,一个泰国女孩,一个日本男人,我们却是用中文来互相交流——这是我到泰国取材旅行这么久以来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了。

抱歉,请原谅我这强烈的好奇心,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你的年龄,希望你不会责怪我这个对女孩子未免过于失礼的举动。

14岁吗?而我是41岁,我们俩的年龄数字恰好能对调过来呢,真是该死的“恰好”。


未完待续,日更原创文学小说,您的追踪、拍手和评论,光栖都甚是感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