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叄
安叄

寫中短篇小說, 踩單車闖紅燈。 非申訴信箱:ancensuwfy@gmail.com /

雜文|多謝晒

(编辑过)
終於將半截腳趾踏進編劇的領域

近日托學長牽線,終於獲得生涯第一筆電視連續劇類的編劇案子,不只有相應的酬勞能暫解燃眉之急。比如,一直抽別人的菸也不太好意思,而且自己手捲菸也很差勁。或是,買本書還要瞻前顧後的,比如,劉以鬯的《對倒》。又或是在一些適合的場合,遇到看起來適合又可愛的妹子......沒什麼錢防身也是提心吊膽的。而要是對方情投意合,還想去哪裡夜蒲時,而空空洞洞的口袋,想必落漆。

而關於創作,其實早有自知之明,或心理準備。即是我寫的小說不管橫豎怎麼看都不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轉化爲能應付日常生活開銷的現實收益。況且,我已待業一年有餘,重回曾經的領域繼續為高薪拼搏的想法也日漸凋零,注定越偏越遠。

在瑪特市寫雜文的自我揭露,可能剩下的就只是無止境的自嘲,我覺得還挺不賴的,將我此一時彼一時的想法留在這個地方,而且寫的雜文所浪費人閱讀的時間比小說高。如果我寫的東西是垃圾,浪費人時間的,那還不如一直寫雜文好了。

還是基於區塊鏈的底層技術什麼的,可能這些已上傳的東西,比我還長命百歲也不一定。

無論如何,出版實體的小說集仍是我的夢想。出版並不意味著成功,是的,我心知肚明。眼下的出版環境也並不再是那麼高不可及,有彼得蘇又有一件襯衫,應該多一個Ancen Su(我的筆名,別忘記)也不是不行。

而出版社也肯定沒有義務和絕地的自信說服市場,為何該買一位名不經傳的創作者的小說集吧?我是個厚顏無恥之人,反正寄已經寄了。

如果除了小說創作之外,能有一份文字工作是能餵飽自己的,能讓我始終面對鍵盤,能讓我暫時遠離人群,能讓我將那些文字轉述成畫面,那很可能便是編劇這一行業,畢竟,我也很嚮往成為一名編劇。

對此,我願意妥協,各方面的妥協,和各式各樣的人。因為,我沒有篩選的資格,也沒有什麼個人的創作主張或理念,因為在這一行我可是連屁都不算的存在。如果我有企圖,但願我一直都有,就留在自己的小說世界中肆意妄為即可。

我只想寫,只能每天都能寫,花幾個小時寫編劇的工作,讓我一邊精進,讓我一邊學習,再花剩下的時間,全心全意地投入在自己的創作中...只要能每日與文字共舞,可說是我目前人生中最想做的事吧。

所以,這陣子總是硬著頭皮不停地寫短信拜託友人,拜託為我牽線,拜託為我介紹案子。五天寫一集,我就壓到兩天寫一集試試看,反正什麼樣的條件都行,拜託讓我寫。

我的自信從何而來,有時連自己也說不清。

為此,我得感謝如下的瑪特市民,我終於收到了除了自己圈子之外的一些小小小小,小小小的正面反饋,至少讓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不能寫的人。(或是你/妳持相反意見)

職女Jennifer 對我的鼓勵,甚至將我的作品列為不該錯過的「寶藏作者」

林宇,讀到了我的一些心思

Jeger 的留言

Sappho 與我的互動和分享

W的文學囈語 ,關於中國,我所知甚少,很高興在此與你交流

那些臥虎藏龍 隱身在瑪特市的優秀創作者,你們讓我看見了另一種我所不及的文字風貌。

謝謝月樹(也就是 @劉藝婉 ),她的書店就在我日常活動社區的隔壁棟,所有的作品都得感謝她的校正,她的書店,也成為了我的軍火庫,讓我得以認識一些我還不知道的寫作者。

謝謝不在此的資深編劇,給予我的信任,讓我放手去寫,然後毫不拐彎抹角地直指我編劇創作上的盲點。

謝謝也不在此的友人獨立藝術空間,讓我可以放心的在此寫作和生活,最近適逢重新開幕,我的作品也被好心地納入聯展之中。

空間一隅 我時常坐在這掙扎 牆上掛的作品來自於一位藝術家 - Lim Keh Soon

網站:https://kehsoon.wixsite.com/limkehsoon

Jiyubikeworks 空間分隔的單車工作室
我的作品 字體潦草彆扭,繁簡混雜
裝潢中的樣子 樓上還有一處露天花園 時常會舉辦一些地上或地下的活動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做詳細的分享

一敗塗地的2021年還剩約莫兩週,我的寫作計畫,照理說目前應該開始著手第八篇短篇,因為近日順利地接到了編劇的案子,所以目前連第七篇的一半還未寫完。

我該僥倖這份延宕。

編劇的收入,讓我得以暫時喘口氣,以及.....暫時不必再抽別人的菸,可能會買幾包菸草囤囤貨,但手捲菸的技巧仍是奇差無比。或是,想買的書,暫時也不必多做掙扎......在一些場合遇到可愛的妹子,要是對方情投意合,和我眉來眼去時......

非常抱歉,我就是如此庸俗且寒酸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