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德林
溫德林

失敗是褒義

被XX店老闆打入憂鬱地獄後,感謝工程師肝了一個好功能,第一時間收到他又開了同個職缺的通知,我狂喜馬上投了第N次履歷,然而忐忑了幾天還是石沈大海,在情緒反應前我只想到明明上次回覆說有需要會聯絡我。

但也不知道又是哪來的福氣,在情緒開始反應後,腦子突然響起:「依照職缺說明的增減,他要的是可以馬上做事的人,根本不是有熱情有幹勁有興趣有積極想深入產業的我啊!」看來博客來會員等級的代價超值得,腦子終於嘗試不要先責怪和貶低我了。

比起釋懷,我真正打從心底喜悅的是,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變強壯變勇敢了,可以更心平氣和接受並度過失敗跟挫折,不是只會悲傷、否定自己、認為自己爛到無藥可救,而是我嘗試過、知道情緒經過、盡力爭取過,我想謝謝爸媽,給了我一個對學習感到快樂的腦子,即使我現在還掙扎於「自己盡力了」該如何界定。

我也不知道上一次我這麼努力地想做到一件事是何時了,不過我倒是久違的想起人生小片段,小學某次月考後,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好像有能力當第一名,因為我無預期的考了第二名,於是決定下次月考絕對要第一,開始前所未有的狂唸書,然後由於我已經不記得然後了,所以我推斷大概99.99%的機率是失敗了。

另一個驚喜是腦子順帶浮現的想法:「我跟這老闆應該不會合吧!」,我很享受全心投入到不知今夕是何年的研究滿腔熱忱的事,沒有任何壓力要達成什麼目標,只是純粹想知道更多想靠得更近,可是老闆說:「不需要對商品有興趣,只需要會balabalabala就好!」,所以真的蠻感謝你,在我不小心有目標後幫我的囹圄敲了道裂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