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yoga

Reset my life

自渡|想让风吹透我的灵魂

抱头痛哭的那一刻,心脏稍微有点抽痛,我深呼吸,呼气和吸气都带着忍不住的抽动

此刻并不是一个适合emo的时间点,周日的下午我坐在只有两个人的自习室里写作,这本该是写毕业论文的时间,毕竟从早上到现在,学习状态就没有进去过,但是由于这次的状态实在是太糟糕了,emo的时间超过24h之后,就会开始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

昨天晚上,坐在床上靠在墙壁坐着,第一次有了一种人生真长的想法,以前从来没有觉得人生这么漫长,只会担心时间不够,但是想着我未来还有几十年的时间要待在人间受苦就很担心自己扛不扛得住。昨天是最近过得最糟的一天,下午吃完饭,觉得稍微有点扛不住了,走到了旧教学楼的4楼的沙发上坐着哭,本来以为没什么人,直到黑暗被那一束该死的光打破,让我本就脆弱、命悬一线的精神状态雪上加霜,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会从楼上跳下去,就在我这么想的同时,啪,灯熄了,那一刻就像一双手把我拉回去了,我的身体仿佛没有重量,拉我的那双手也没有使劲,我就被暂时的拯救了,突然的输了一口气,但就在我喘息的瞬间,光又再次刺痛我,另一只手又那么容易的将我推下去,我站起来走了,我想北京真的不好,都容不下我找个小角落难过一下,城市那么大,却大得没有一个角落容得下我的这几滴泪,我顺着楼梯走下去,我趴在窗口看外面,正好看到了弯弯月亮,特别弯,又细又弯,远远的,旁边有一座大楼,我想从那里往下跳会不会死得比较快,我低头看了我在的旧教学楼,觉得如果从这里跳下去可能顶多弄个残废,然后又想到,如果这一跳之后会发生什么?会不会引起一个舆论风波,会不会被骂,家人会不会被影响,看着楼下走的学生,他们可能也因此而被改变,顺着这个思路,想到了很多人,想到了导师,想到了很久的朋友,想到舍友...... 或许现在的我平凡而无人在意,但是从这里跳下去,那么我曾经做过的、没做过的都会因此被镀上一层颜色,黑色的也好,白色的也好,五彩的也好,或许还因此和很多素昧平生的人有了交集,想着想着吧,就觉得都要死了,为什么还需要有那么多的顾虑,人啊,到死了,都还活在一个个的框架里......

曾经不是没有过这种想法,只是昨天,我觉得离得那么近,就近到我满脑子都是跳,哭得都累了,然后正好有一把椅子,我就正好坐着休息,坐了一会,我回到教室,打开电脑,开始自习,看了会英文文献,不知道为啥还能看得进去,看到9点半,觉得稍微有点累了,就打算回去,走在路上,觉得人恍恍惚惚的,眼睛看不太清楚,很累,身体很重,穿了一双很重的鞋,拖在地上走,我觉得我可能就摔下去,重重的,我并不是很想回宿舍,于是在本来就不大的校园里,找了一颗树,坐在树下,然后满腿都被咬了,手肘也是,坐着坐着眼泪就流下来的,于是我边哭,边在喂蚊子,在痛苦之余,我还要用手挠被蚊子咬的包,又心酸又好笑的场景。哭累了,我打开在小卖部买的柿子,剥了两个来吃,真好吃,甜甜的,还挺方便,不用洗,只是吃完得擦擦手,吃完,差不多10点半了,想着该回去了,然后洗个澡就可以早点睡,事实证明是,过于悲伤和过于疲惫都让大脑无法快速的入睡,于是又坐起来,靠在墙上,又开始哭,哦,才发现,有床帘的宿舍床是我唯一可以在这座城市找到的一片栖息之地,2*0.9的地盘,是我唯一可以享受自由哭泣的地方,可以哭,但不能有声,抽泣也要降低声音,鼻涕流出来了,也只能轻轻擦一下,哭得多么委屈啊,我不清楚我是怎么睡着的,可能就是太累了吧。今早起来的那一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累,反而是觉得睡的挺好的,有好点吗?可能吧,但是还是那种随时可能会哭出来的状态,就是挺糟糕的。

早上在来自习室的路上,我突然很想听陈粒,点开了主页,看到一首自渡,不确定自己听过吗,但是好喜欢这个词——自渡,人的所有劫,都要自己来渡,也只能自己来渡,我顺手改了微信的个签。

旧时光活在旧灵魂当中

欲望过敏开始由痒变痛

怜悯时的样子光洁如初

满山遍野都被关在牢笼

有一座断桥对岸是迷雾

风吹船动流入未知之途

乌云流浪夺走明亮之窗

遗失星火隐隐约约煌煌

一句良言布满华丽辞藻

好或坏也不过说得轻巧

常唤不醒错过风雨人潮

青苔斑驳闻讯而不知晓

人生不能太过圆满

求而不得未必是遗憾

一句良言布满华丽辞藻

好或坏也不过说得轻巧

常唤不醒错过风雨人潮

青苔斑驳闻讯而不知晓

人生不能太过圆满

求而不得未必是遗憾

可能从小的生活环境,我本来就不是一个敢争的人,从小吧,被冠以乖乖女的称号,活得软弱,活得不勇敢,我吧,一看就是注定成为不了电影里主角的人,也挺好的哈,其实写到这儿我有点累了,此刻我觉得连悲伤都有点多余了,就先写到这里吧,想看会论文了.....

ps. 我现在状态挺好的,不必太担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