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yoga

Reset my life

旅程开始的第一节......

还在迷茫中,希望通过写作理清未来

【最近】在我打出下面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坐在宿舍的椅子上,现在是22:40,这也是我第一次想着在matters记录下我的所思所想,大概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确需要一些输出来保持思考和阅读了。我有非常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处于一个停滞不前的状态,包括现在我依然处于这样一个状态,疫情过后那段时间我可能是因为确实没啥事做(因为想起来在疫情开端的时候,我还在每天坚持学习英语,甚至是承受不了微博求助信息的心理压力也曾加入小组与大家一起做有信息核查的工作),所以每天无所事事,大脑空空,除了无止尽的刷微博、沉浸于那该死的抖音以及再菜也依旧坚持在王者峡谷上分,不知道啥时候开始自己变得有些无趣,对什么都不感冒,对什么都觉得无所谓,好像也没办法对别人产生很依赖、很亲密的关系,甚至于在即将进入一段亲密关系的时候,总会告诉自己:算了算了,没事,说不定哪一天这段关系就断了,不如早一些做好这个准备,那一刻的来的时候也不会那么难过。我知道自己在逃避,一直在躲着,躲在舒适圈,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活的,我是感觉自己现在活得很没有意思。之前是觉得没啥事才导致的停滞不前,后来发现其实不是,我现在有一份在字节跳动的实习,还有未完成的论文和翻译,还有看不清的职业道路要考虑,毕业困难重重,明明应该焦虑,但是焦虑虽然在,但是却无动于衷。心理期待一份好工作,但是却没有明确的规划与思考,别人问我:你是去大厂还是报社啊?我:不知道,我还不清楚。虽然知道迷茫是我们的普遍的状态,但是我总觉得我的迷茫更迷茫,更漫漫无边,更有着一股深深的自我怀疑。其实要说我到底有没有想过做什么,也想过,我想写作,但是作为一个半路走上新传的人,我的采写编能力几乎为零,靠着背功和些许的幸运进入这个学校,成为别人眼中的新传子,但却没有拥有相应的专业能力,很空瓶。这两年的读研经历并没有让我觉得自己有进步,可能读的论文是以前的很多倍,写过的垃圾论文也是以前的很多倍,甚至是赶论文的能力都是以指数函数提升,也不再那么害怕做pre,毕竟是一个学期能够做上9、10次pre,除开这些进步,好像我并没有因此变得更理解自己,好像更迷茫了,所以我特别怀念当初考研时期的自己,那个时候目标如此的单一,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考上,也那么坚定,每日不停歇的学习也不觉得累,反而是更有动力,我记得每次回宿舍的路上,都会听歌,都会假设自己已经考上了,于是学习了一天的压力也会因此而减弱一些。当时考上的快乐也就持续了一个假期,剩下的日子都是在迷茫, 都是在困惑和无助,曾在研一的时候还考虑过要不要读博,而反观这两年,完全没有为此而做出什么努力,考上之后我好像就感觉万事大吉了一样,人也慢慢放松了下来。看到已经拿了五位数的同学,再看看自己,他在不断的尝试、进步、学习,而我在我的舒适圈里不断的继续懒惰,我开始想,这个学位对我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是一个研究生?而且还是一个不称职的研究生。今年研三了,即将而来的秋招,春招,毕业,这些事都让我很无助,很迷茫,不知道要去哪, 不知道要干嘛,甚至不知道为什么活着,一面抵抗着社会内卷带来的压力,另一面,自己却心安理得的继续浪费时光,继续呆在舒适圈里自我安慰,不知道这种死循环要到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所以我想希望通过输出文字的方式开始理清自己未来的方向,如果不写,我就不会那么认真的梳理和思考,希望这里是一个开端,也希望自己却是能因此而开始前行!

最后,不论有没有人读过这些文字,这些都是我想要努力活着的证明,但是万一整个赛博空间也消失了,那我可能也会随着它而消失吧...... 只是希望自己不要停止思考和写作,写得再烂我也要发出来,最后希望自己可能走出现在的困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