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
安妮

記錄自己心情故事 還有抗癌日記的地方

第五次化療-就想像泡蘇澳冷泉吧!


我與歐洲紫杉醇+雙標靶的第一次相遇

人心的恐懼絕對是最可怕的,因為前面四次的小紅莓經驗, 每次都打到很想吐(也真的吐了一次@@ ), 而且化療當下吃喝的東西,都變成日後不敢吃的食物,想戒掉什麼就吃什麼就對了~~

雖然聽說小毆沒那麼可怕,但看了副作用說明, 我心理陰影烏雲還是很大一片就是當下的我還沒開始打,己經很想吐的心情......orz

........開始化療前半小時..............

在醫院樓下的便利商店逛了一圈 ,居然買不到想吃的,想到每次帶進病房的食物最後都成了不敢吃的,到底要不要買我愛的零食呀 >”<( 吃對於我來說很重要~一種化療應該要開心買自己愛的, 又很怕買了以後就不愛的矛盾心情呀 ...你們懂愛吃鬼的心情嗎 ?)

想了很久......買了一瓶無糖紅茶+無調味堅果 (用一種 本來就沒就沒有很愛~~~以後不吃也沒關係的心情買下去 )



來囉~ 來囉 ~正式來囉 

護理師知道我第一次打小歐 ,告訴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冰敷,不然可能會有手足症(萬一手腳起水泡,就真成了貴婦什麼事都要別人服務了 ) 

一向話不多的主治醫生,也難得的說了一句: 冰敷以舒適為主, 不用真的很凍,泡過蘇澳冷泉吧??就跟那個一樣就可以了

蘇澳冷泉~蘇澳冷泉~蘇澳冷泉 ((一直在我耳裡迴盪 )

我的天 ~也不想想今年冬天有多冷, 泡常溫水就很需要勇氣了~還冷泉~泡的當下有夠透心涼 (不~是透心凍orz )

在病房我問護士: 聽說要打十個小時是真的嗎 ?

她說~沒那麼久啦, 我們今天應該可以在十二點結束,你可以邊打邊睡呀(最好是啦~

第一針打下去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所以就是前後八個多小時...還是很久好嗎 ?)

還好打的當下真的沒有像小紅莓那麼可怕(頭昏+噁心的味道從食道竄出)

打小歐時我的手腳一直用冰敷袋.身上穿著外套手腳冰敷著,還有準備著乳液一直擦

回家後~拿出結婚入厝的小臉盆泡腳 ,就當作自己在泡蘇澳冷泉吧orz

(每二~三小時泡一次 , 每次15分鐘 , 冬天裡的15分鐘像天長地久那麼久 ~你懂嗎? 吶喊~~)

第一星期建議: 每二~三小時泡一次 , 每次15分鐘 ,

(可是~冬天裡的15分鐘像天長地久那麼久 ~你懂嗎?懂嗎 ?? 吶喊~~)


#乳癌 #第五次化療

#歐洲紫洲醇 #雙標靶 

#抗癌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