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
安妮

記錄自己心情故事 還有抗癌日記的地方

聊聊歐紫副作用-手足症


想不到,第五次化療間隔了三週一直到進行的第六次化療都沒更新文章,因為副作用太大了orz

前面幾次小紅莓,除了在醫院真的很噁心想吐,回家有幾天脹氣或者便秘,其他沒什麼太大的不適感,活力如往常 

歐洲紫杉醇,在打的過程中沒什麼太大的不舒服,就是時間很長,因為我是 歐洲紫杉醇+雙標靶,加前後的一些針加一加大約要打六小時左右

這次手足症的副作用可真是把我嚇到,首先我有乖乖的冰敷,我聽說前面四五天冰敷手腳就可以,雖然天很冷我還是開著暖氣忍著凍,尖叫並敷著

可是,一週左右我的手開始持續發紅發熱發脹,半夜睡到一半會被熱醒,我要拿著冰敷袋摸著手,才能比較舒緩好睡

這樣的情況不止半夜,甚至白天也是.等於我一整天要帶著冰敷袋,醒著時間有四五小時都需要冰敷袋,一離開幾分鐘我的手就馬上又紅又熱又脹.脹的感覺很奇妙因為手摸起來好滑(原來這是下一階段的開始>”<)

這時候的手指頭連按下鍵盤都痛

假日我們安排苗栗飯店出遊,這是唯一一次沒能好好放鬆,因為副作用讓我太不舒服,隨時都想待在房間就好,所幸飯店有製冰機.可以讓我隨時取用

週一,詢問群組有同樣情況的姐妹介紹附近的皮膚科,第一次去看診好多人呀~~~~一見到醫生,濃眉大眼也太帥氣了,我委屈的說著我的副作用打給手給他看,他摸了一下真的很滑,確定我的情況((本人雖己45帥哥醫生摸手手心跳還是會多跳了二下)

醫生有耐心說著每個人的副作用反應不同,我有可能是因為太常冰敷反而凍傷?所以呈現整個手紅腫

開了三天急救口服外擦的藥,還有一週比較溫和的藥給我吃

總之吃了第一天不知是心安還是真有效我那天可以好好睡,半夜用不起來找冰袋了

接著~~手慢慢退紅不過卻開始嚴重脫皮.睡覺得敷著厚厚的凡士林加手套保護,白天我也都隨著帶著布手套,碰水更是要再加一層防水手套

還好現在是冬天,加附手套也沒什麼,就是滑手機打字不方便

大約二週後的脫皮,第三週持續中......每天都有新的脫皮區orz


除了手足症之外這次的全身肌肉酸的情況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可能之前幾次的精神狀況不錯,讓我輕乎了要多休息這件事吧,打完的前二週我幾乎每活動幾小時就要小休息一下,就是一定要睡午覺 ,早上也會比較沒力起床 

讓我想到,之前有姐妹在群組問打小白針肌肉酸的情況,我還回覆打長效型的不酸,沒什麼感覺呀,我這次真的感受到全身無力肌肉酸痛的感覺了..........

所以說呀~人千萬不要說大話呀 ~


#抗癌日記 

#歐洲紫杉醇 

#副作用

#手足症

#肌肉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