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艾咪
碎念艾咪

做了點行銷、關注政治和平權的數位原生人。雖然人生方向尋找中,但已開始練習生活。

【讀後碎念】圖解人類學:認識70張圖,看懂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大概在兩年前第一次接觸到人類圖,當時自己上網找了圖但也看不懂,就也沒繼續深究了。直到最近偶然又接觸,為了看懂我自己的人類圖甚至還找了相關的書,邊看書邊對照的過程真的是點頭沒停過。

這也才解開了那些我過往曾經有的疑惑,認清到原來以前會遇到這些事都是因為我的設計啊!
Photo by Jared Rice on Unsplash

這次參考的書是由第一位中文人類圖分析師、亞洲人類圖學院負責人Joyce所撰寫的 圖解人類學:認識70張圖,看懂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針對人類圖解讀與細節講得非常清楚易懂,在家也可以做到初步的人類圖解讀唷。

要如何取得自己的人類圖呢?

可以 Google 搜尋:人類圖,或上亞洲人類圖學院輸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間、地點,就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人類圖。

人類圖會揭露你的

  • 九大能量中心
  • 各通道與閘門代表你擁有的天賦才華
  • 類型 (在世界的角色 : 顯示者/生產者/投射者/反應者)
  • 人生角色 (你如何與外界建立關係)
  • 內在權威 (住在你心裡的領航員如何協助你做出正確的決定)
  • 定義 (你是幾分人決定你消化與整合資訊的過程與時間)

看完之後只能說人啊,真的是複雜的生物。

說到認識自己,又有多少人是真正認識且沒有盲點的人呢?

這次藉由人類圖的角度去了解自己的設計,從中看到自我知曉與別人眼中的自己所擁有的天賦和才華。
推薦大家可以找時間看看自己的人類圖,讓自己更靠近了解真實的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