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Amy

我是Amy

捐血30次

我不認識你- 但我謝謝你

今天收到捐血中心寄來的一封信,心想平常捐完血之後的檢驗報告都是用email 的方式,好像沒收到捐血中心有特別寄甚麼信來給我的印象。打開一看是捐血30次的感謝狀。

哇,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已經捐了這麼多血了,一次捐500cc ,共捐了30次 = 15000cc的血,一個人全身總共有多少血啊,哈哈,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知道捐血可以吃牛奶、餅乾,每次還會送不同的禮物,例如:衛生紙、牙刷、牙膏、袋子、襪子 還有好多我忘了的東西,對了有時侯甚至還有牛排卷,是不是很多好處呢?

捐血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

這讓我想起每次捐血過程中,面談及採血的護理師都會以她們的專業來處理流程,態度真誠親切,然而時代科技的進步,或者是護理師技術高明,現在扎針幾乎無感覺,捐血車的環境也明亮溫暖,和過往的印象大不相同。

不知不覺我就多想,(想到自己的血液將在另一個需要的人身體流動,這個人更可能屬於一個家庭,一個他/她人際脈絡…..。)這樣,捐血,就不只是捐出個人的一袋血,還真實地賦予了自己的祝福與愛。

光這樣想,就覺得捐血是件很有意義的事,這活動有著愛的連串與流動,造福人群。

希望這樣的分享能讓 (捐血ㄧ袋,救人一命) 也在大家的生命中成為不只是口號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