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詩輯│過命

清風乍起,寒光——
photo by @Pinterest

清風乍起  寒光
斜飛  帽翻  挑刃  花殘
縮腰  髮亂  迴鋒  竹斷
定  眉心
赤袍  墨衫
風停  湖靜
眼波輕爍  微噫
也罷……

劍氣暴漲  噬心
血溢  淚盈
白刃倒挽  笑盡
兄弟  全不怪你
只怨我  一時錯信
清風又起  寒光


這首詩源自我腦海中閃現的一幕,我先用想像力勾勒出完整的情節,再把它轉印到紙上。我嘗試用刻意打散的短詞創造類似電影的畫面張力,雖然情節可能會趨於破碎,不過也造成一種簡潔俐落的效果!
希望大家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